不会研发只会买, 让印度左躲右闪也没能躲过俄罗斯狠狠这一刀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雪兰,无授权禁转!

如果谈及中国和印度的发展之路,也许大家会有一个印象,中国是尽可能依赖于自身的力量,坚持自主研发,而印度则喜欢直接购买,自主研发多依赖于引进技术,往往成了冤大头。不同的行事风格,结果就是造成今天中印之间的差距越来越明显,在许多方面,印度已经没法和中国相比了。

印度所以被中国甩开,实质上就是缺乏自主研发能力的恶果,即便是印度明白问题的原因,也曾经试图避免当冤大头的局面。但是可惜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最后依然被人宰。比如:印度预警机采购。

数年以前,印度利用美国搅黄中国引进以色列预警机的机会,将砸在以色列手中的费尔康预警机弄到了自己手中,一共引进了三架,有人说:印度捡了便宜,其实印方一共花费了约11亿美元,论引进单价比中国贵了三分之一以上。

仅仅3架预警机显然是不够用的,故而印度一直想追加再订购几架,可惜这件事情一直是久拖不决,主要原因就是载机平台的问题。因为该机需要大型空中平台,即由伊尔76运输机改装的一个专用型号,结果伊尔76生产线在2005年时就关闭了,原来是俄罗斯要拆迁其生产线,要把它搬迁到国内,这造成了伊尔76生产工作已经中断了十年之久。

2015年,伊尔76生产线才恢复生产,结果面对印度求购要求,俄方竟然开了一个高价,相较于以前的采购价一下子将价格涨了三倍多,这下子印度不干了,这明摆着就是宰客。于是印度犹豫起来,试图寻求其它替代方法,比如:A330平台,采购伊尔76的问题就这样拖了下来,打算以拖待变的心态,试图把价格降下来。

可惜印度的打算不错,现实却相当残酷,空客愿意向印度提供A330平台,但是价格比伊尔76更高,印度更没法接受了。结果一直拖到现在,如今印度实在有点拖不下去了,印度自己国产的预警机却不给力,依然还需要引进大型的费尔康预警机。

结果是印度左躲右闪也没能躲过俄罗斯的屠刀,根据由印度媒体在2018年9月公布的消息,印度将以超过4亿美元的单价购买两架新的费尔康预警机。这意味着印度接受了俄罗斯的报价,否则价格也不会达到这个水平,也许以色列也“稍微”的提高了一点价格,少说有几千万美元吧。

这就是印度过度依赖别人的结果,缺少自我研发能力,那么受制于人的问题压根无解。参考资料:《费尔康》《国际展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