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正走在“来时巅峰去时仙”的路上

詹姆斯的51分,是对自己之前表现的不满,也是对球迷们的回应。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这才是詹姆斯最伟大的地方,今年他已经是一名34岁的老将了,人们再一次的认为詹姆斯老了,打不动了,然后詹姆斯回应人们质疑的方式就是,51分。

可以想象,如果不出太大意外的话,詹姆斯这次的51分应该是本赛季最高了,因为得分一直都不是詹姆斯最喜欢的事情。

科比34岁拿51分不奇怪,因为他应该是NBA历史中最纯粹的得分手了,但詹姆斯不同,自从詹姆斯转站热火起,他就不怎么喜欢得分了,只要能赢球,詹姆斯可以不要数据。或者说句更现实一点的,只要能进季后赛,能打总决赛,詹姆斯也可以多输几场球,同时这也正是詹姆斯能够保持“长春不老”的秘诀之一。

翻遍整个NBA历史,或者整个体育界,在我的认知中,从来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比詹姆斯更加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耐操”不是天生的,而是日积月累起来的。

拿詹姆斯51分这场比赛来说,先不跟年轻的时候比,光是对于上个赛季就有很大的不同。很简单的一个例子,詹姆斯现在投篮开始不那么使劲跳了,而是有点“颠颠”的意思,大白话也就是脚尖离地的意思。一次两次甚至百次都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是时间长了,日积月累起来,詹姆斯这样“颠颠”的投篮会使他的膝盖的损耗减到最低。

都知道“邮差”卡尔-马龙拥有最耐操的膝盖,但是明白人都知道,马龙膝盖的耐操得益于他多年的自我调养,其中包括锻炼膝盖上下部肌肉等细节。

詹姆斯也是如此,自从1.0时期结束之后他一直在寻找“长生不老”的秘诀,甚至每年在这方面不惜花费百万美元以及付出超于常人的努力。詹姆斯的成功不是偶然的:1.0时期的他强攻守弱,每场都在飞天遁地;2.0时期詹姆斯开始养生并且全面发展,攻防一把抓;现在应该属于3.0时期了吧,詹姆斯正在与每个运动员都要经历的“老态龙钟”做斗争。

回想过去几个赛季,常规赛基本很少见到“全力詹”的出现,除非遇到勇士或绿军这样的死对头,即便是到了季后赛,詹姆斯也有打养生篮球的嫌疑,只要能晋级,他不在乎多输个一场两场,比如2016年打猛龙,詹姆斯放水一场,对面比永博还就真的以为自己克制詹姆斯,牛逼的不行,好在夏天签了一个大合同,再看现在,如果不刻意去查估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在哪支球队。

詹姆斯还能再打,也有可能他就是那个,来时巅峰去时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