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终于回到正轨!重新启用两大奥运冠军,张继科悲情谢幕太伤感

国乒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即将在2月22日到25日举行的伦敦团体世界杯就是一次大考。在刘国梁和孔令辉离开之后,这也是首次团体世界大赛,无论对于队员还是教练组来讲,都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今天,国际乒联在自己的官网正式公布了中国国乒男女队的参赛名单,也让球迷们看出了国乒发生的一些变化!

在国际乒联最终确定的名单当中,男队五人分别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于子洋;女队五人分别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在此前中国乒协公布名单的时候,许昕和刘诗雯的名字被悬挂,备注为乒超联赛尚未结束,教练组根据打法和队伍需要来决定。一度有消息称,这两人很可能被小将顶替掉。而如今国际乒联正式确认了许昕和刘诗雯的参赛资格,也让支持他们的球迷松了一口气。

许昕和刘诗雯都是作为第三单打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尽管没有获得单打资格,但他们还是为中国男女乒获得团体金牌立下功劳。随着张继科的淡出和李晓霞的退役,目前国乒的奥运冠军就只剩下了马龙、丁宁、许昕和刘诗雯四人。在东京奥运周期里,这四人就是国乒的精神支柱,许昕和刘诗雯能够参加团体世界杯,对于国乒来讲意义重大。

许昕目前正处于技术改进的关键时期,他的主管教练、63岁的老帅吴敬平表示,如今许昕的最大对手是谁取决于他技改的最后结果。如果大蟒信心不够坚定的话,很可能就会输球。作为一手培养出许昕的恩师,吴敬平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爱徒就这样沉沦下去,作为如今男乒教练组的代组长,他依然力挺许昕参加团体世界杯。

刘诗雯刚刚带领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卫冕了乒超冠军,她个人更是取得了28胜2负的惊人战绩,在乒超个人积分榜上排在第一位!尽管在去年经历了冠军荒,但刘诗雯依然顶住了压力,在乒超中先后击败丁宁、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和陈幸同六大主力,如此火热的状态,想不入选团体阵容都难!

许昕和刘诗雯正式确认获得伦敦团体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也标志着国乒终于回到了正轨,最强阵容就此集结完毕!然而很多球迷还是难以忘记一个名字,那就是只用445天就完成大满贯的张继科!随着国际乒联的确认,他也正式告别了团体世界杯的舞台,也许这就是他在国乒正式谢幕的一刻!尽管如今的张继科已经抱得景甜这个美人归,但无法再在国乒的赛场上看到藏獒的身影,还是让很多球迷感到莫名的伤感和悲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