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的风云人物,18岁成国家主力队员,21岁担任国家女排队长

如果让你说几个中国女排的风云人物,大家可能同时会想到很多人,但如果提起优秀的二传,那么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人便是魏秋月。

她不仅在十八岁就成为了国家地方的主力队员,更是二十一岁就当上了国家队的队长,她是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元老人物,同时也是带领中国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金牌。如果说一个好的二传能够发挥出队伍的上线,那么魏秋月显然便是这样的一位选手。

无论是论技术,控球能力,对场上状况的把握,她都十分的优秀。可以说是一位毫无瑕疵的二传。虽然我们不能说一个好的二传可以提高整个队伍的水平,但一个二传的水平无疑能够决定一个队伍发挥出的最好的水平。

有人觉得排球里面主攻手才是最帅的,能够帅气的跳起来扣球,为队伍得分,二传比起来则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但魏秋月向所有人证明了二传的帅气之处,二传可以是整个队伍的指挥塔,是队伍的纽带,是队伍的大炮,有时也是队伍的大脑。魏秋月用自己灵活的控球能力连接起了队里的所有人,用她优秀的防守能力为大家筑起了安全的堡垒。

然而如此优秀的背后,是常人想象不到的无数伤痛。常年累月的严苛练习和比赛上的拼搏对魏秋月的膝盖造成了严重的负担,早在二零一二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魏秋月就出现了膝盖积水的现象,严重到每隔一天就要进行抽水。连医生甚至都对抽出的血水感到诧异。但面对疾病与苦痛,她并没有选择认输,而是决定坚韧。一六年奥运会时她忍着伤痛,带领中国女排赢得了冠军。所有人都看到了她们赛场上的风光,领奖时的欢喜,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当时她的膝盖已经出现了软骨再生的现象,严重到需要进行手术处理。

她不仅是赛场上的能者,也是生活中让人学习的榜样力量。我们看魏秋月的履历,会觉得她是十分传奇的风云人物。但在平日的生活中,她的为人处世却低调的很。她曾在球场上为国家争得过许多荣誉,却从来没有在获奖后趁机炒作自己,也几乎没有参与过综艺节目,而是一直默默地为自己家乡的体育发展不停地做着贡献。即使魏秋月现在已经不再赛场上继续拼搏,但她身上的女排魂却依旧闪耀。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