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排球皇后是褒义贬义 都希望张常宁带江苏女排一直战斗下去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经开展一个多月,张常宁带领江苏女排闯进八强。前几日可谓是喜忧参半,在收到浙江女排败北的消息时,女排联赛也传来了江苏女排的捷报。江苏女排3-0击败广东恒大女排,这也是八强赛以来江苏女排的第一场胜利,实属来之不易。

在八强比赛中,江苏女排先后在天津女排、山东女排和上海女排处碰壁,这也再次印证了江苏女排跌落巅峰、状态不如以前的事实。但在第四轮比赛中,张常宁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带领江苏女排零封恒大女排,瞬间扭转四连败的局势,实现逆袭。江苏女排的优势也是在与恒大女排的比赛中显现出来,江苏女排主场作战,表现状态有所回升,还迎回主力副攻王辰玥,江苏女排犹如服下一颗定心丸。这两样大大增加了江苏女排的实力和优势,振奋士气的江苏女排决定一鼓作气,必须要战胜对手。

相比江苏女排老将回归,恒大却是人才流失,外援主攻坦达拉不到位,恒大女排实力减弱。面对不利的局面,恒大女排成员得到的只是责备,缺乏鼓舞,士气锐减。输给江苏女排的结果已经可以预料。

比赛后,张常宁被球迷冠以“排球女皇”的称号。一方面,曾征战世俱杯赛场的广东恒大女排和一胜难求的江苏女排之间竟然产生如此反差,球迷把张常宁视为“排球女皇”也可以理解。

而另一方面,在八强首胜之后出现的“排球女皇”称呼,乍一听还以为是真心地夸赞张常宁,但了解战况的人不免觉得有些怪里怪气的,有反讽嫌疑。毕竟在这一场胜利之前有三场落败的记录,仅胜一局就被誉为“排球女皇”未免太夸张。面对打败仗,队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也许这并不是一个美称,而是球迷表达对张常宁的不满的方式。

作为曾经的霸主球队、“双冠王”,连输三场比赛简直不可思议,球迷自然会心生不满。但“女排皇后”的称呼若真是用来讽刺张常宁也实属过分。复兴之路岂会容易走,众所周知,张常宁在惠若琪退役后扛起江苏女排大旗也无法阻止江苏女排退步的进程。江苏女排输球不是张常宁一个人的问题,应该思考球队哪里出了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不管“排球皇后”是褒义贬义,我们都希望张常宁不要受到负面信息的影响,我们也相信张常宁会坚持不懈地带领江苏女排一直战斗下去。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艰难,江苏女排的复兴之路也会很坎坷,希望真正的球迷可以多设身处地地为女排姑娘们着想,有时候安慰和祝福比讽刺更有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