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老实说,这个时代没任何人强过我

在温柔乡里沉浸了半个月后,奥沙利文终于在大师赛前走出房门。不过这位被未婚妻宠到不想穿衣、离床的43岁男人似乎还没有回归现实世界。在近日接受《每日邮报》的专访中,奥沙利文又一次吊儿郎当地施展起他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优越感。如果是球员听到他的这些话,怕是真忍不住想揍……算了,还是盘他吧。

我们印象中的奥沙利文总是对自己要求相当严苛,可以因无法容忍自己烂而退赛,但有趣的是,这几年他好像不再批评自己了,自虐王成了大喷子,改为到处戏谑对手怎样怎样不如他。

听听他是怎样评价自己巅峰状态时的感觉的:

“这感觉再好不过了!任何对手不管拿什么绝活——防守、高分杆还是准度对付我,我感觉自己都能找到应对的答案。”

“我很清楚他们必须要在自己最顶尖的状态保持住很久才有一丢丢机会打败我。没错,他们有可能击败我,但下周我可就来找你们算账了。”

“下周之后我还会来找你们,所以,各位,保持住你们的A状态。当他们退役的时候,大部分人会说‘我真的比不上罗尼’。没办法,这就是我这个体育人能做的。”

是不是想盘他?

不就是在17岁时击败了史蒂芬-亨得利拿到首座三大赛的冠军,然后在25年后还能继续赢下英锦赛的冠军吗?这值得你把牛皮吹爆吗?

或许还真值得,因为不但这一夺冠跨度没有人能做到,三大赛冠军数量——19座也成为史无前例的第一。于是当谈到这一波波被他碾压过的新生代时,奥沙利文无不流露着无处安放的傲慢。

“我不得不跟不同时代的选手对抗,每过五年就会涌现出一批新人,然后每个人都嚷嚷着‘哦,他会成为伟大的球员’,然后我就不得不搞定他们。”

“然后又来一拨,我再干掉一拨,然后又是一拨……知道为什么结局总是一样吗?因为他们撑不住,他们撑不了25年。”

“说句老实话,在我所处的时代,我不认为有任何职业选手好过我。真的。”

这哥们喝着柠檬姜茶,说着欠揍的话,还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比单纯吹自己更高明的是,他还给出了成为其他选手噩梦的方法:

“你必须要升级自己,你得留意身边的高手,告诉自己‘有别的选手在某方面比我还强。’所以,我就会尽力偷学过来完善自己。”

奥沙利文最开始是看偶像吉米-怀特、史蒂夫-戴维斯、史蒂芬-亨得利打球,模仿他们,最后成为他们的对手。最近呢,他注意到马克-威廉姆斯嚣张得不得了。同是43岁,威尔士人却能在时隔15年重夺世锦赛冠军,这让奥沙利文警觉地意识到,威廉姆斯身上必有可取之处——跟SightRight的创始人史蒂夫-菲尼合作。

“我注意到马克打得比以前更得心应手了,那是他改变瞄点方式后的结果。我一直对别人打出得心应手的状态很感兴趣,因为我打出最好的水平时就是那个感觉,所以,我觉得我也该试一试。”

“我知道我得做出改变,我可不想像去年打得那样难受。这就好像是学习一门新语言,他让我变得坚实。我不认为自己变成了更好的选手,因为我不相信改进这回事。一旦过了21岁、22岁的巅峰之后,你应该再不会比那更强了。”

“我只是变成了不同风格的选手,稳定性更强。我可能不需要那么多的灵光乍现,因为只要保证状态稳定就够了。这对我来说就可以了。”

奥沙利文感谢从雷-李尔顿那里学到了防守;感谢从心理学教授史蒂夫-彼得斯那里提炼了心理素质;感谢从营养师兰姆伯特改变了饮食习惯;感谢艺术家达米安-赫尔斯特成为他更衣室的玩伴。

“我很幸运有这帮好朋友,和很多伟大的人成为了朋友。他们真的是毫无所求,即使是史蒂夫-彼得斯,他唯一想要的就是我能做好自己。”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师赛,奥沙利文表态称自己都没怎么准备。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一共三次捧杯,并且让自己的大师赛夺冠纪录达到了史无前例的7次。本届首轮抽中斯图尔特-宾汉姆,奥沙利文似乎连备战的欲望都没有了。

“事实上,我不会专为某个赛事去备战,对我来说,打就完了。我有点像拳击选手,全年都能打,我会保持去健身,去训练,这就是我的斯诺克哲学。”

奥沙利文认为自己过去5-6年的状态很接近巅峰期,所以他还不准备收山。

“不论是搞体育还是做生意,你会经常参考你的竞争者,如果有人比你强,你要看自己能否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但我现在貌似还看不到,真的。这给了我一些信心,我估计我可以再打久一点,继续拿一些冠军,至少50岁是没问题的。”

“除非有一拨选手真的好霸占了排名榜,否则我得打到55岁才退役。谁知道呢?我从不知道满足,只想着保持最好的自己。”

读完这段访谈,是否对奥沙利文的大师赛夺冠前景立刻不抱任何期待了呢?

真是太嚣张了!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怎么可以如此迷恋自己的强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