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国米岁月只有眼泪没有未来,“狗哥”的泪水被球迷们铭记

无论多辉煌的豪门球队,必须要在经历了惨痛的失败之后才知道重建。比如说10年世界杯上的法国队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好在低谷期的法国足球知耻而后勇,在几年之后就迎来了重生,终于在去年成为了王者。再比如说在去年世界杯上一败涂地的卫冕冠军德国队,他们也知道重建虽然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好办法。在经历了10~12年两个赛季在欧战上的不如意后,国际米兰在12年夏季转会窗口开启的时候,也决心重建了。然而六年半以来,我们看到曾经辉煌的国米随着意甲联赛的沉沦,在欧战的赛场上已经沦为了“鸡肋”。而这些国米重建时期引进的球员无法“善始善终”,他们的国米岁月只有眼泪没有未来。

瓦尔特·加尔加诺

颇有经济头脑的国米用先租后买的形式,从那不勒斯获得这位正值黄金年龄的中场球员。国米的经济头脑体现在哪里呢?第一年的租借费是125万欧元,而后是用525万欧元买断,总价650万欧元。加尔加诺同国际米兰签订了一个四年合同,年薪是170万欧元。还记得当时主帅斯特拉马乔尼在欧联杯的赛前发布会上,就已经把加尔加诺当成了国际米兰球员了。加尔加诺在加盟国米后虽然被当成中场核心,他的表现却是高开低走,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在那不勒斯时的水平。在笔者看来,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短传特别容易失误,结果在12~13赛季国际米兰排名第九,国米高层选择将加尔加诺退货。

埃兹奎尔·谢洛托

谢洛托有一个爱称——狗哥。这是源于他对国米的忠诚和爱,也是那几年动荡期中不多的可以打动人心的亮点。在加盟国米不久后,谢洛托就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帕尔马。一心为蓝黑军团效力的他却不得不面临着又一次离队的决定。谢洛托当时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了一篇深情告白,感动了很多人。在为国际米兰出战的半个赛季,谢洛托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德比战的进球也成为了唯一的亮点。让国米球迷们铭记的还有谢洛托的泪水——两次落泪,两次不同的表达,却带着对国际米兰同样的爱。印象更深的还是对老东家亚特兰大。那时的国际米兰,帕拉西奥刚刚报销,卡萨诺紧咬牙关缠绷还是没办法继续坚持。然而亚特兰大15分钟进三个,最后“狗哥”上来和老东家翻脸无情,恼羞成怒差点要动手。虽然“狗哥”的国米生涯只有眼泪没有未来,但他泪水将永远被国米球迷们铭记。

托马索·罗基

当时这位35岁的意大利射手带着职业生涯的183球纪录宣布加盟国际米兰的时候,个人并不是很看好他的国米岁月。别的不说,这个年龄怎么可能保证他在豪门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呢?说起这位职业生涯暮年加盟国米的老将,就不得不谈到13~14赛季第31轮国米3:4负于亚特兰大的比赛,也是那场比赛也让国米的“争三”梦碎:利瓦贾在禁区内头球攻门之后,裁判莫名其妙的吹罚点球。但慢镜头显示拉诺齐亚与对手抢点球员相撞后一起倒地,并没有主动犯规动作。在开场卡萨诺就因伤离场,国米三大主力前锋集体因伤缺席的时刻,罗基取得破门,回击了自己身上持续了数月的“养老”名号。不过他留给国米球迷们的回忆,貌似只有这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