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男篮12人名单预测:阿联领队,新一轮大换血!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转眼间2019已经到来,新一轮的十二人名单预测如下。

内线:易建联 周琦 王哲林 韩德君

锋线:丁彦雨航 王泉泽 阿不都 周鹏

后卫:郭艾伦 赵睿 孙铭徽 张镇麟

内线球员中,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都是毫无疑问的人选,韩德君存疑,因为他的速度是四人中最慢的。但其实韩德君的速度并不算很慢,而且,国际比赛没有防守三秒,可以一直镇守篮下,他的体型在对抗欧洲中锋时比周琦甚至易建联要好,进攻端也有一定的得分技巧和传球能力,所以带韩德君会是一个保守但稳妥的决定。

易建联依旧稳如泰山,虽然已是三旬老汉。这让人想到了詹姆斯,打着养身篮球,但能力却未见下滑,当需要他站出来时,他总能挺身而出。场均21.4分9.4篮板,本赛季他真正算是当作球队的大外援使用,但面对对手的大外援时,阿联的表现完全不输给对方,他一个人撑起了广东队薄弱的内线,因为在姚明退役后,他在国家队一直扮演内线支柱的角色,多年打下来他早已经习惯!

而王哲林本赛季的进步最让人意外,场均得到24.6分13..6篮板,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是国内球员第一位,场均得分排在全联盟第15位,力压众多外援球员!他有着非常出色的篮下脚步和不俗的持球能力,为了让自己能做更多事情,他甚至还开发了三分能力,本赛季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为32.4%,当然,和阿联不一样的是,他还需要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

周琦已经很久没有比赛了,他的状态也是未知数,尤其是接下来找不到球队的话。但周琦的静态天赋和动态天赋都是他必须进国家队的理由,身高臂长,弹跳,反应都是大个子中的佼佼者,防守端的核心。他有着NBA三分射程,国际比赛的三分线对他来说更是容易得多,亚运会期间,周琦就投出了超50%的三分命中率,三分投射比后卫还要准。如果能够继续加强内线的进攻,周琦将继续提升一个等级,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丁彦雨航和周琦一样远离人们视野很久了,而他为了实现NBA梦,放弃了在CBA当明星,选择了动手术,长期养伤,拿着微不足道的工资,忍受无球可打,淡出人们视野的孤独,这让人既心疼又敬佩!中国男篮需要他,无论是拼抢,防守,还是作为一个具备自主进攻能力的进攻点,他都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侧翼球员。希望他归来仍是少年,实力不减当年!

王泉泽的入选,球迷的反应一定是意外,不可能!这样的反应主要是因为,此前中国男篮还没有NCAA球员入选国家队!放眼欧洲,澳大利亚等国,NCAA球员入选国家队的情况屡见不鲜。日本的八村塁现已经是日本最具威胁的球员!加拿大的RJ巴雷特和王泉泽一样出生于2000年,也是大一新生,同样入选了加拿大国家队!虽然说巴雷特的实力比王泉泽强太多,但他入选的,可是能派出12名NBA球员的加拿大男篮啊!而王泉泽至少在NCAA是中等水平的球员,这样的水平配得上在中国男篮十二人名单获得一席之位。他具备出色的三分能力和持球进攻能力和转移球能力,是一位能拉开空间,能高效得分的三四号位球员。美国选秀网站给出的模板是凯文乐福!他能给中国男篮带来稳定的三分和策应。

阿不都本赛季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也是第一次在新疆队打出了国手级别的表现,场均18.1分7.4篮板,接近40%的三分命中率,能里能外的四号位球员,球队的润滑剂,球风强硬,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亚运会对阵伊朗,中国男篮开局就被死死压制,阿不都上来就是干,连得八分打停伊朗!他是一位遇强则强的球员,每一次球队陷入危机,他都能站出来。尽管他的身体素质一般,身高也只有2米03,甚至不如周鹏,但这位新疆汉子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

周鹏本赛季场均得到16.4分5篮板2.4助攻1.7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3%!他有着2米06的身高,且移动速度快,打三号位具备一定的身高优势,在CBA曾多次亲自防守对方的小外援,他或许是中国男篮侧翼上最出色的防守者。不仅是防守,他的持球进攻能力也不错,进攻手段丰富,三分中投都有一手,背身单打和强突都有,国内大部分侧翼球员都像是纯射手,负责接球就投,而周鹏显然更全面,在中国男篮的阵容中,就需要个人能力更强的三号位球员,这样可以分担球权,减轻后卫的持球压力。

郭艾伦本赛季场均22分4.6篮板6.1助攻1.7抢断,失误控制在2.7个,他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无论是个人得分,抢篮板,串联球队,还是防守,他都是国内后卫球员中的佼佼者。郭艾伦或许没有达到人们最初对他的期望,但他确实每个赛季都在进步,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在刘炜之后,郭艾伦撑起了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期待看到他在世界杯上和阿联的配合,当然,串联球队才是最最重要的!

赵睿本赛季场均12.3分3.1篮板3.6助攻1.4抢断,失误控制在1.3个,最出色的数据恐怕要数他45.3%的三分命中率了!由于广东队有两小外援,加上易建联和周鹏得分都在20分左右,赵睿的得分天性有些被压制了,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无论是这位外线投手还是持球者,赵睿都是一个不错的外线球员,如果李楠指导打双控,无球对于赵睿来说并不会不适应,在广东队和德莱尼的搭档已经让他适应了打2号位,到国家队,赵睿和郭艾伦的双控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因为两人都具备出色的持球能力,投篮能力,以及出色的快攻终结能力。

孙铭徽这名球员有点特别,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和CBA简直判若两人!两次面对韩国队都打出了20+表现,一次是在红队,另一次是在国奥队(对手同样是正牌韩国国家队)。在亚运会中,他的表现也不亚于赵睿,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尤其是弹跳力非常惊人,快攻暴扣手到擒来(“你看看人家”,这个别人家孩子说的就是他)突破杀伤力强,分享球能力也不错,并且球风强悍,敢打敢拼,态度非常好。

张镇麟和王泉泽一样是NCAA球员,19岁,身高2米08,场上位置是得分后卫或小前锋,具备出色的投篮能力和人球结合能力,在球场上非常冷静(队友评价称他是全队头脑最冷静的家伙!)他目前上大一,已经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大学第一场比赛就砍下24分7篮板,最近一场比赛砍下25分,他的偶像是杜兰特,长期学习阿杜的比赛方式,让他的球风有着几分杜兰特的影子。事实上,2018年他曾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但刚在美国高中毕业的张镇麟显然不可能回国参加集训,但中国男篮显然不想错过这名天赋异禀的高个子后卫。2米08的后卫,在任何赛场都是一大优势,可想而知他加入中国男篮将会带来什么!

本赛季是本土球员爆发的一个赛季,所以非常值得期待,郭艾伦,阿不都,王哲林等人能否在国际赛场打出更好的比赛?加上两名从NCAA归来的侧翼球员,他们的投篮稳定性,持球进攻能力将大大弥补中国男篮在二三号位的不足,如果派出郭艾伦+张镇麟+王泉泽+周琦+易建联的阵容,中国男篮可以在不损失灵活性和持球能力的同时提升整体高度,除了郭艾伦,其他四位球员身高都在2米06以上!张镇麟2米08,王泉泽2米06,周琦2米16,易建联2米13!这样的阵容是否让你想到了雄鹿队?这在国际赛场都是非常可怕的。

希望这样的阵容能够早日面世,俩海外征战的年轻球员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并帮助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成功出线,戒骄戒躁,努力追赶08年的男篮,争取重返世界前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