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国手联赛又打出世界级表现:终于明白郎平为何要坚持重用她

众所周知,李盈莹作为中国排坛近几年崛起的新星,她一直是国内媒体和球迷重点关注的对象,由于李盈莹在一传的技术上还存在一些不足,而她却在去年国家队各项大赛中深受郎平重用,因此外界对这位新晋国手也是存在一些意见,大家都认为郎平不应该重用这样一个技术不全面的新人。

其实将技术细分来看,外界批评郎平不应该重用李盈莹确实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从综合能力上分析,郎平重用19岁的李盈莹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李盈莹在联赛的表现是配得上进入国家队,这其中在昨天下午进行完的女排联赛中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昨天下午4点,天津女排在客场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李盈莹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她在第三局15-17落后时,拿下2个关键分帮助球队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天津队12-15落后之际,李盈莹再次出场带领球队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盈莹帮助天津队打出了7-1的梦幻开局,虽然上海队通过调整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7-10,但李盈莹利用漂亮的防守为队友赢得了反击机会,最终天津女排是15-9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拿下比赛。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李盈莹在比赛中是打出了世界级的表现,她替补登场帮助天津队完成了逆转,虽然比赛最后拖入到决胜局才赢下,但李盈莹在这场比赛的发挥不仅说明她是国内联赛的顶级球星,也让大家明白郎平为何要坚持重用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李盈莹在联赛完善好一传技术,并在国家队多跟朱婷学习,那么她是非常有希望在国外联赛留洋打球的,毕竟李盈莹在去年世锦赛的表现已经证明她是具备去海外联赛打球的实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