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日本打破亚洲杯魔咒,沙特把自己“踢成”了切尔西

今晚,亚洲杯16强战继续进行,日本迎战沙特。虽然在官方给出的主客场关系上,日本是主、沙特是客。但是,以球迷的多少而论,正好主客倒置。有一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那就是有西亚球队的比赛时,开始的时候,球场人并不多。一段时间之后,人才慢慢地涌入。

也许,这种“慢”进场的方式,也影响了沙特队球员的注意力。比赛第19分钟,日本球员富安健洋就利用角球的机会,为球队先拔头筹。

看过日本与沙特的这场比赛之后,你有没有觉得像英超第23轮阿森纳与切尔西的那场比赛呢!日本与沙特都是传控见长的球队,而阿森纳更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切尔西在萨里治下,更是大步向传控转变。结果,怎么样?在此役,日本与沙特的控球比是27%:73%,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是40%:60%。

为何最终都是控球少的球队获胜了呢?在输给阿森纳之后,媒体批评萨里的切尔西是伪传控。因为光有控球率,实质性的威胁不多。而此役,沙特也是如此。更重要的一点是,沙特与切尔西一样,也“没有”中锋。切尔西方面,有中锋,不过状态太差,萨里由此迷恋上了无锋阵;而沙特这边,主帅压根就没召中锋。由此也可以看出,沙特在小组赛中输给卡塔尔,也就不意外了。

俗话说,事不过三。在第三次小组三连胜之后,日本终于打破了魔咒,1-0战胜沙特,顺利闯过亚洲杯淘汰赛第一轮。上两次小组赛三连胜,日本都是在淘汰赛刚开始就回家了:96年亚洲杯,输给科威特;15年亚洲杯,输给阿联酋。在8强战中,日本将碰越南。这两支球队,又都是传控流。届时,会是一个什么场面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