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冠军成烫手山芋 广东辽宁都只想要第二

本赛季的CBA形势已逐渐明朗,广东开赛风头无量,打破辽宁开赛连胜的记录,但在赛季中期速率有所减缓。辽宁则是开赛起伏较大,调整过后开启一波22连胜,目前来看还有继续下去的势头。如无意外,这两强将占据常规赛一二,并大概率会师总决赛。

联赛第一常规赛冠军一来会有心理上的优势,二来是在之后的系列赛中都将有主场优势,固然是最好的结果,数据也似乎佐证了常规赛冠军与总冠军的相关关系。CBA历史共有7支球队拿过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11次,八一男篮6次,新疆2次,上海、江苏、辽宁各夺获得过1次,其中最后夺冠的有14支。夺冠率高达64%。

但对于广东跟辽宁来说,这个头衔似乎不太吉利。辽宁在15-16赛季拿下常规赛冠军,但在总决赛遭遇球迷骚乱的闹剧,最终爆冷败给了三外援的四川,成为队史最黑暗的时刻之一。广东方面则是在11-12、13-14和14-15赛季都拿下常规赛头名,却都输在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手上,后2次更是被挡在了总决赛大门之外,被迫开启了重建。

鉴于两队的往绩,常规赛冠军无疑是一个“烫手山芋”。杜锋似乎早就看穿了这点,早早就开始对球队进行调整。尽管还守在第一的位置,但杜锋对于球队的用人十分大胆,徐杰、曾繁日等人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多,阿联跟二飞则适时轮休调整。

同样的,郭士强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对八一,他以一个波波维奇式的理由轮休了郭艾伦,球队险些在主场爆冷输给八一。只不过最近球队状态正盛,不好做大幅度的轮休影响球队节奏。一旦辽宁连胜终止,老叔必然会在季后赛开始前使用轮休大法。

可以说,广东跟辽宁两队本赛季实力比其他球队超出太多,双方主教练都到了可以谈笑用兵的程度。等后面局势明朗之后,不排除两队会在部分比赛故意放水,从而为自己挑一个更好的季后赛对手。

广东方面,如果深圳保持优势拿到第三,他们会很愿意让辽宁反超,以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以现在的排名,第二的广东首轮会面对福建,广东两场面对福建都是狂胜结束,福建的强队王哲林和陈林坚对广东都无法构成威胁。而半决赛则可能会对阵深圳,同城的小兄弟跟老大哥之间的差距明显,况且双方的主场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广东可以免去舟车劳顿的消耗。

辽宁方面同样“不想”拿联赛第一。现如今吉林已无限接近广州,极有可能挤掉对手来到第8。不同于广东德比的强弱悬殊,东北德比每次都十分紧凑,刚刚打完的一场3加时就是最好的例子。况且吉林本赛季从赢下广东和新疆,俨然一副强队杀手的样子,辽宁跟他们打绝不轻松。再往后看,辽宁晋级半决赛可能会对阵广厦,尽管广厦本赛季有所退步,但志在报上赛季总决赛一箭之仇的他们不会让辽宁轻易过关。

总的来看,两队均是以第二进季后赛会比较有利。剩余的常规赛要怎样安排,就看双方主教练的勇气跟谋略了,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