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张帅组合2-0问鼎 首夺大满贯冠军成金花第六人

张帅/斯托瑟夺得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9澳网展开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携手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迎战卫冕冠军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的跨国组合。结果,张帅/斯托瑟以6-3/6-4击败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夺得澳网女双冠军。张帅也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个在成年组大满贯问鼎的中国大陆选手。

比赛焦点1、中国金花张帅和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的跨国组合,在去年美网闯进半决赛,今年澳网她们更进一步来到了决赛。这是张帅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也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个在成年组大满贯问鼎的中国大陆选手。自2014年法网之后,时隔五年再度有中国选手登上大满贯冠军领奖台。

2、张帅为中国女网捧回第2座澳网女双冠军、第6座大满贯双打冠军,以及第8座大满贯冠军。

3、斯托瑟时隔13年重返澳网女双决赛,并首次夺得澳网女双冠军,这是她第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2006法网、2005美网),也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2011美网女单)。

4、张帅/斯托瑟为去年美网半决赛复仇,两人迄今在双打赛场取得十连胜,张帅下周的双打世界排名将首进TOP20。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首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张帅两次被动的直线穿越很有机会入选女双赛场的十佳球,两对组合经历了多次平分,张帅/斯托瑟化解了四个破发点,经过11分钟鏖战后艰难保发。第三局张帅发球,中澳组合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斯托瑟的站位漏洞被对手抓住,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40-15挥霍两个破发点后打出制胜分,率先破掉了张帅/斯托瑟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3-2占先。局间休息后,张帅/斯托瑟前后场配合默契,两人在15-40后连得三分,张帅的正拍截击出手果断,中澳组合立即实现回破,追平局分。第八局,张帅/斯托瑟再次给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制造麻烦,2号种子的失误让张帅/斯托瑟在30平后连得两分,再次破发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斯托瑟的发球局,澳大利亚名将虽然接连发出了三个双误,2号种子以40-30率先逼出了破发点,张帅和斯托瑟先后挽救了两个,平分后,中澳组合也浪费了一个盘点,但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张帅/斯托瑟顺利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的状态更好一些,2号种子前三个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张帅和斯托瑟虽然跌跌撞撞,但两位好手配合默契,前后场互相弥补,成功捍卫住发球局,前五局过后,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凭借先发优势以3-2暂时领先。接下来,张帅/斯托瑟挽救破发点后保发,第七局,中澳组合30平后连得两分,破掉了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以5-3占先。第九局,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顶住压力保发,第十局是张帅/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中澳组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也浪费了一个赛点,最终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战胜了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夺得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