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山东名将之子,被朱芳雨选中加盟广东男篮,7场仅4分疑遭弃用

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广东男篮由朱芳雨首轮在第18顺位选了山东青年队的后卫纪祥,又在次轮总第38顺位选到了北京大学的中锋万圣伟。这样的选人一度引发热议,尤其是实力一般的纪祥。不过考虑到他是山东男篮名将纪敏尚爱子,所以很多人感到释然。但随后广东本地媒体分析认为,朱芳雨这样做,意图其实很明确——纪祥和万圣伟背后的青训关系。

去年选秀大会后,广东男篮跟北京大学达成了合作关系,让北京大学帮忙代培青年队球员,签下万圣伟,这是合作的第一步;签下纪祥,广东男篮可以借机开拓一下山东方面的青年球员资源。可以说,广东男篮这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广东当地媒体认为,纪祥在手,那么纪敏尚也大概率会卖个面子,富裕的年轻中锋有可能会被优先交易到广东队。

不过,纪祥本人看起来在篮球上并没有继承父亲的天赋,即便是在山东青年队,纪祥也不是主力球员,甚至一度沦落到无球可打。最困难的时候,还不到20岁的纪祥曾经倒卖过柴油,甚至当过山东青年队的助教。去年的CBA选秀大会改变了纪祥的命运,他被朱芳雨选中,CBA的大门终于向纪祥打开。

不过,纪祥的CBA之旅并不顺利。纪祥的CBA首秀,出现在去年的10月30日。当时,广东男篮客场挑战山东男篮,身披39号战袍的纪祥出场3.8分钟,在家乡球迷面前也算得上是一次汇报演出。遗憾的是,在这不长的出场时间里,纪祥没有留下任何数据。而那场比赛之所以被铭记,是易建联拿到了自己在CBA的10000分。

随后的11月,纪祥又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当然了,多数时候他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但直到他在CBA的第3场比赛,才11月8日对阵天津男篮的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了2分。随后,在11月16日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纪祥出场3.1分钟,再次拿下2分。随后,他又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但均未得分。此后,纪祥再未在CBA出场。

在仅有的7次出场机会中,纪祥一共打了17.5分钟,总计获得3次出手机会,命中2球,拿下4分,外加1次失误和2次犯规。不得不说,7场比赛仅得4分这样的数据,在人才济济的广东男篮,实在是太过暗淡了。因此,此后即便是广东男篮有大比分领先的垃圾时间,纪祥也没有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不得不说,纪祥疑似被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彻底放弃了。对于纪祥来说,如果还想继续征战CBA,在广东男篮出头的可能性几乎已经没有了,找机会回山东,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