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为何对司令女儿一往情深,听听他说的这句话就知道了

现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是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王治郅是第一个进入NBA打球的球员,曾经的他被誉为追风少年,著名评论员张卫平曾经说过王治郅在场上就像小鹿一样奔跑,前篮协掌门人杨伯镛当年说过王治郅是中国天赋最好的球员。1996年19岁的王治郅被宫鲁鸣带到了亚特兰大,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一鸣惊人,1999年王治郅被NBA达拉斯小牛队选中,2001年王治郅把他的天赋带到了NBA。

做为第一个进入NBA的亚洲人,王治郅成为了全国球迷的希望,亚洲第一人是一个荣誉,但也是王治郅职业生涯最痛苦的经历。2002年王治郅因为没有与小牛队续约,需要在美国打夏季联赛而与国家队有了矛盾,后来篮协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队。

王治郅被国家队开除后,也遭到了中国媒体的封杀,在美国的那几年他无法与父母见面,在球场上上场时间也不多,那几年是王治郅的低谷时期,不过虽然事业上不顺利,但是在生活上王治郅还是有感情的寄托。妻子宋杨成为他坚实的后盾。

众所周知,宋杨家世显赫,父亲是某军区司令,而宋杨本人则是一个家境殷实的房地产商。王治郅在美国的那几年,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妻子都给了他很大的支持,所以王治郅可以心无旁骛的打球。而儿子王熙麟的出生,更是让王治郅增添了一份幸福感。

2006年王治郅回国,带领八一队重新夺得了CBA的总冠军,在做客央视访谈的时候,主持人问了王治郅在美国的那段经历,王治郅说“虽然那段时期很困难,但是因为妻子的陪伴所以并不觉得很难过。”

多年以来王治郅都没有任何绯闻,他虽然是个名人,但是对妻子一直保护的很好,没有让妻子像其他球星女友一样成为大家品头论足的对象,低调、踏实、稳重是王治郅给人的印象,在如今的社会中王治郅这样的人显得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