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二次引援暴露蔡斌一大性格弱点,国家队匆匆下台已是前车之鉴

北京时间2019年1月30日,中国排协正式官宣新赛季排超四强赛二次转会的人员名单,而江苏女排没有引援则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其它三支球队均引进两名强力内援的情况下,排名第四的江苏女排竟然出人意料的按兵不动。对于江苏女排的举动,多数球迷的观点是“江苏女排压根就不打算进决赛,半决赛纯粹是拿来锻炼队员,为全运会做准备。”

对于球迷以上的观点,小编认为可能性不大,在联赛升级为排超联赛之后,总冠军的奖金是非常可观的,夺得总冠军不仅荣誉加身更能赚得盆满钵满,因此四强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不会轻易放弃的。而江苏女排之所以此番未引进内援,这与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的一大性格弱点是有紧密关系的,小编口中的性格弱点便是“自负”。

此番江苏女排不引援说明蔡斌对江苏女排的实力是非常有把握的,然而纵观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蔡斌的自信在外界看来显然是极大的自负。

蔡斌早在2009年就为自己的自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2009年,蔡斌成功从陈忠和手中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接手中国女排之后,蔡斌便开始了他的大变革,俗称“梅楚之变”。蔡斌一上任就把中国女排第一重炮手王一梅改到接应位置,对王一梅位置的改动在当时可是闹得沸沸扬扬,纵使外界极度反对蔡斌把王一梅改到接应位置,蔡斌依旧是我行我素的改了王一梅的位置。

然而蔡斌自认为绝妙的“梅楚之变”却成为了他下台的直接原因,被改到接应位置的王一梅威力大将,这使得中国女排在2009年亚锦赛的决赛上历史性的输给了泰国女排,无缘冠军,这直接导致了蔡斌的下台。

国家队的草草下台已经是蔡斌自负的前车之鉴了,没想到如今执教地方队的蔡斌依旧难改自负这一性格弱点,蔡斌的自负让江苏女排离总冠军越来越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