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主场不敌深圳结束25连胜,总结5大败因,卫冕冠军重新起航

辽篮主场不敌深圳结束25连胜,总结5大败因,卫冕冠军需重新起航(文:落烨弧线)上轮CBA常规赛中,卫冕冠军辽篮主场112比120不敌深圳,队史连胜的纪录停留在25场。这样一场失利并不是坏事,就像医生常说,我们偶尔感冒,也是身体排毒的过程。但是这样一场失利,还是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剖析,这也有利于辽宁队用平稳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第一,深圳队实力很强。毋庸置疑,深圳队长期追随辽粤两强,稳定的排在前三名,甚至还领先上赛季亚军广厦半个身位。无论从人员配备,还是从近几年的成绩,深圳队都可谓CBA的一支劲旅。想想双方赛季第一回合交手,当时辽宁队客场也是凭借郭艾伦最后稳定的罚球,才以99-96惊险地击败深圳。因此辽宁输给深圳,本身不能算是冷门。

第二,深圳准备更加充分。从场上不同的局面可以看出,深圳队是有备而来的,而且准备的相当充分。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国产双塔,是深圳队宝贵的财富。两人移动能力出色,而且都有很长的射程。除此之外,辽宁队对深圳两名外援拜克斯和波顿的外线投射控制不够,这也是辽宁队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的原因。深圳队对郭艾伦限制的也比较成功,这也能说明深圳队的准备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第三,篮板球的丢失。深圳队的双塔不仅限于进攻,两名球员身高臂长,对篮板球的冲击也给辽宁队的内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当辽宁队唯一的高点大韩不在场上时,对方通过不断拼抢前场篮板,赢得了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这对于辽宁队的防守是严峻的挑战。

第四,辽宁队连胜疲劳。不只这一场比赛,最近同广州、同福建的比赛,辽宁队的疲劳已经暴露的比较明显。连胜,意味着更多的球队想要去终结,也意味着更加强劲的挑战和更加激烈的对抗。当本应是一场常规赛的等级,提升了几个强度,那么对于辽宁队体能的消耗同样也是加剧的。因此连胜就此终结,接下来对阵辽宁队的球队或许没有那么强烈的求胜欲望,从这个角度来说,辽宁队本场输球不是坏事。

第五,辽宁队“一波流”模式被研究。过去的25连胜,辽宁队大多是前两节半或者三节和对方周旋,第三节后半段或者第四节开始发力,一波流带走比赛。这个模式,针对自己的人员配备和体能分布,在常规赛对阵联盟绝大多数球队是没有问题的,毕竟辽宁队有这样的实力。但是当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的时候,这个模式恐怕给自己留下更大的风险。具体到本场,辽宁队第三节末段起势,最多的时候领先深圳7分。但是深圳从容应对,并没有被辽宁队的一波流带走比赛。当深圳稳住阵脚重新反击的时候,我们的应对显得有些不足。这就说明,辽宁队的“一波流”模式已经被对手研究,辽宁队也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

这样一场比赛之外,还应该提醒我们注意两点。第一,辽宁队拿到了可以载入史册的25连胜,却仍然落后广东队两个胜场,而且广东目前又悄无声息的取得10连胜,这说明广东队在常规赛的稳定性是值得学习的。第二,辽宁队拿到了25连胜已经十分不易,距离广东当年26连胜的纪录还有一点点差距,这说明广东队当年的成绩是值得敬佩的。为什么提到广东?因为季后赛开启以后,这才应该是辽宁队的终极对手。尊重对手与强大自己并存,期待一个完美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