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巨星强改网球比赛规则惹毛网坛大咖,但这回还真得听外人的!

作为拥有119年历史的网球界的世界杯,戴维斯杯明天将开始今年第一轮的预选赛。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的戴维斯杯是赛制改革后举办的第一年。这次的改革主导者并不是网球的专业人士,而是一名足球运动员,那个巴萨的皮大嘴,杰拉德皮克。

正是因为这位足球巨星皮克的跨界改革也遭到不少网坛名将的吐槽。但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虽然皮克不是专业的网球运动员,但是他针对戴维斯杯衰弱的问题,推行的改变都相当一针见血,今年的戴维斯杯确实更值得关注了。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澳大利亚队队长、前ATP世界第一休伊特就用“荒谬”一词来形容戴维斯杯改革后的赛制,并点名到姓的批评了主导这次改革的西班牙足球巨星皮克。网坛巨星费德勒也曾公开表示一名足球运动员涉及网球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戴维斯杯可不能变为皮克杯。

由于戴维斯杯之前比赛时间冗长,对于经常参加国际大赛的运动员来讲比赛时间周转不开,再加上伤病等原因,虽然是老牌赛事,近年来却几乎吸引不到顶尖球星来参赛,观赏性以及运动员水平逐年下降,总体呈现衰落的趋势。去年,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投票决定通过戴维斯杯改制方案,这个方案是由赞助商kosmos公司提出,而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就是杰拉德皮克。

今年,网坛另一大影响力赛事ATP也设置了团体赛,不仅有高达1500万美元的奖金。还有ATP的赛事积分,这对一直走团体赛事的戴维斯杯将会产生巨大冲击。

这次改革方案把之前比赛跨度将近达到一年的周期,在改革后比赛时间缩短到一周,由于是团体战,比赛的五盘三胜制改为三盘两胜制,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性,缩小了运动员的受伤空间。最重要的是,相比之前,戴维斯杯的奖金可是上涨了好几倍。

作为地地道道的西班牙人杰拉德皮克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是西班牙队2010世界杯冠军和2012年欧洲杯冠军的主力。在巴萨,他是队内主力中卫,和梅西是从小到大在一起踢球的朋友,也是队内的开心果。这位10岁就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巴萨守护神,据听说2021年也要去竞争巴萨主席。

作为“富二代”的皮克,在经营自己足球事业的同时,一直在商业领域探索。在19岁时,就成立了两家专门从事房地产运作的公司。2013年自己成立的游戏公司就上市了一款名为“黄金经理人”的足球经理主题游戏。每年赞助巴萨的5500万欧元外加150万联赛奖金及500万欧冠奖金的的日本赞助商就是由皮克的牵线搭桥。为了自己在商业领域的发展,皮克还多次参加哈佛大学的培训课程学习。只有31岁的皮克在商业领域的经验与战绩不比足球场逊色。

在戴维斯杯一成不变甚至有落后的趋势下,能够积极求变,吸引顶尖运动员参加以及增加比赛的观赏性,那么是网球界专业人士还是足球界巨星又有什么区别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