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国足7人将遭弃!足协提前布局,剑指20年后重返世界杯

众所周知,亚洲杯1/4决赛,国足0:3让伊朗队淘汰了,铩羽而归,并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问题:

本届所有参赛的24支球队中,国足是平均年龄最大的(29.3岁),最年长的是队长郑智(1980年8月20日),最小的是(1995年2月28日),在全体的23人阵容当中,有10人超过30岁,此外,还有7人为29岁。换种说话,到4年后,下一届亚洲杯的时候,33+的年纪,其实已经远过了足球运动员的生涯黄金期。就拿这届杯赛上来说。

国足进入状态慢,肉眼可见。揭幕战踢吉尔吉斯斯坦、1/8淘汰赛遭遇泰国,都是让对手先取得进球,除了对阵菲律宾武磊上半场那脚世界波破门外,其余进球都集中在下半场,这还未提同伊朗那场上半场后防线两次低级失误并直接导致丢球。球迷们笑侃“里皮:神秘的中场15分钟”,但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队员临场应变能力差,需要长时间来阅读对手,并急且渴求场边教练员的指导。

老队员们,39岁的郑智继续奋战,可歌可泣,但就事论事,郑智已经不再具备征战高级别比赛的能力,技术、意识方面无可挑剔,炉火纯青,但“体能”“对抗”随着年龄下滑,却是不容争辩,包括踢韩国、泰国两场,郑智常是顾头不顾尾,往往能靠着卡位、判断抢下第一点,但在遭遇多人围抢,硬碰硬时,也就看点一脚出球赶到哪儿。

因为对伊朗那场的失误,回到广州恒大俱乐部,冯潇霆已被下放到预备队,或是基于多层面考虑:1.暂且回避舆论铺天盖地压力;2.许老板与中国足协真的生气了,很生气!赵旭日有过替补出场,往往是对位换人,比如末战伊朗,换下受伤没法坚持的吴曦,但表现堪称灾难级;

老将中,表现最优异的要属32岁的郜林与31岁的蒿俊闵。两人分别占据中前场核心位置,郜林活动范围较大,拼抢积极,背身护球、抢点、吸引防守为武磊做球;蒿俊闵就像插进对手胸口最后一把助推器,武磊的2粒进球都来自蒿俊闵的精妙助攻。

而年轻人们,严格意义上,这支国足没有年轻的,姑且将崇明哪一期——理应称作中生代的,规为此类,却是命途多舛:

——首战,武磊受伤,咬牙坚持。每天要接受超过1小时的医务治疗,靠着止痛药才能入睡。换种说话,国足既然注定要输,倘若武磊未曾受伤,指不定这周末西甲联赛,便得见西班牙人24号身影,风驰电掣。

——首战,吴曦拼到抽筋;次战,社交媒体上曝光吴曦腿上大长血条,对泰国,出战成疑,战伊朗,28分钟,被迫换下。

——让伊朗血洗,一定程度上与张琳芃的累计黄牌停赛有关,但实际上,这两张牌都是可以避免的,同时,不无例外,都是在球队落后,心急交迫,下意识的“犯规”。

而且,亚洲杯后,里皮走了,留下句“对队员没什么感谢的话要说”,实际上,16年接任的时候,就研讨过“新老交替”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没等到。而像是肖智、冯潇霆、郑智、赵旭日、王大雷、张鹭、张呈栋们,或许在接下来的世预赛40强赛比赛中,战术性的会被征调,但往后更为重要的征战世界杯,却已被刨离于核心圈外。

去年年底的全国体育局长大会上,国际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先生强调过,未来的核心工作要点:备战东京奥运会、筹备本土冬奥会、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看来真的是急了,非要搞出点成绩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