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钟砍14分!北京混血中锋兑现天赋,强打外援得分引爆全场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CBA常规赛第38轮打响,北京男篮主场119-92大胜四川男篮,取得2连胜。面对实力较弱的四川男篮,北京男篮上半场打得并不轻松,53-52仅仅领先1分。不过在下半场比赛,北京男篮攻防两端都打出了强势表现,第三节打出一波36-21,第四节打出一波30-19,最终27分轻取对手。在这个大胜的夜晚,北京男篮还有一大惊喜,那就是丘天大爆发了!本场比赛,他出场18分钟,9投6中,得到生涯新高的14分,同时还有3篮板1助攻1抢断进账。

首节比赛,丘天就展现了良好的进攻感觉。第一节还剩9分14秒的时候,丘天顺下接刘晓宇传球,篮下顶着包夹强起,稳稳命中。第一节中段,丘天篮下接翟晓川传球,旱地拔葱完成暴扣。第一节结束前27秒,丘天在低位接到杰克逊传球,背身强打曾文鼎,转身顶开防守,篮下起身将球放进。就首节三个运动战进球来看的话,丘天不仅打得非常强硬,而且也将自己的身体天赋展现出来了,对抗能力和运动能力都得到了充分体现。第三节节末,丘天再次化身饼皇,他空切篮下,接到杰克逊传球,篮下轻松得分。

随着分差越来越大,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丘天也彻底放开打了,能量进一步得到释放。终场前4分48秒,丘天接到杰克逊传球,命中1记中投,秀了一把自己的投篮能力。下一个进攻回合,是丘天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他在篮下强打汤普森,对抗之后顶开后者完成上篮得分。当丘天打中这个强硬上篮后,现场沸腾了,北京男篮替补席的刘晓宇、翟晓川、方硕、段江鹏都是乐开了花。毫无疑问,今夜丘天在进攻端的表现无可挑剔,成为北京男篮内线稳定的得分点。更重要的是,除了进攻,丘天在防守端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很好地完成了护筐工作。本场比赛对丘天的信心会是极大的提升,相信雅尼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也会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

本赛季至今,丘天场均出场10.6分钟,得到2.9分1.9篮板0.4盖帽,命中率54%。从数据来看的话,丘天的表现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是平庸的,但他的进步是数据无法完全体现的。作为一名混血球员,丘天的身体条件相比黄种人是有先天性优势的,2米08的身高,超过2米20的臂展,而且肩宽,是具备成为顶级蓝领潜质的。然而,在登陆CBA后,丘天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得到体现,甚至可以说与一般的纯本土内线没有区别。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丘天虽然兑现天赋慢一些,但毕竟出色的身体条件摆在那里,而且还只是二年级。本赛季在雅尼斯悉心调教下,丘天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积极作用,逐渐开始兑现天赋。对于北京男篮而言,在引进本土优质内线接连受挫的情况下,想要解决内线短板,那就只能内部挖潜,而丘天就是他们的希望所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