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祖归宗!恒大华裔新援晒族谱,正宗广东中山人新赛季或先被外租

昨晚,可谓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夜,两家中超豪门球队国安与恒大相继官宣正式签下一共三名华裔球员,其中国安的侯永永与李可已经正式入籍归化,他们在新赛季会成为内援参赛。

而恒大方面签下的罗伯托-萧就暂时没有归化身份,虽然还没有正式入籍成功,但是此事也基本八九不离十,为此恒大就打算先将球员外租,等到归化资格落下来后再正式以内援身份报名参赛。也许很多球迷比较惊讶,这位罗伯托-萧的秘鲁小将肤色黝黑,与咱们黄种人有点差距,不过在其身上的中国血统和家族关系却是最近的。

今天,国内著名足球媒体人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份罗伯托-萧的家族族谱,从上面的资料显示,他的祖父是出生在广东中山石歧大涌堡中国人,在上世纪3040年代已经闯荡南美并在秘鲁结婚生子,而罗伯托-萧都父亲为第七子,名叫萧健达,其家人与中山的乡亲们经常联系,前不久其伯父才回了中山一趟。在父亲的影响下,罗伯托-萧从小就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甚至可以用粤语做简单的交流沟通。

据透露,目前罗伯托-萧已经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到迪拜与恒大会合,届时他将接受俱乐部的体检以及签约。明天,恒大就将结束海外拉练回国,罗伯托-萧就会到香港申请来华签注,也许会在春节假期回一趟中山老家正式认祖归宗。

相信在恒大与国安打响头炮之后,接下来会陆陆续续有更多华裔球员加盟中超,他们的到来是对国内本土球员青黄不接最直接的补充,但是效果如何还得等到新赛季开始才能慢慢检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