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超过贾巴尔有多难?库里还得再打十五年,联盟仅一人有希望

贾巴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出道即巅峰的代表人物,生涯获得了6个总冠军、6个MVP、入选了19次全明星、11次最佳防守阵容、15次最佳阵容。其中,他创造了一项一直没人能够打破的记录,那就是他的生涯总得分为NBA历史第一高的38387分。这个记录看似很简单,但是想要打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现役有谁有希望打破这个记录呢?

想要打破这个记录,首先要有足够长的生涯。贾巴尔22岁进入联盟,直到42岁才退役,打了整整二十年,而且还要有足够的巅峰期,而且必须是出道即巅峰,贾巴尔新秀赛季就能场均砍下28分,直到生涯最后一年也能场均砍下10.1分。因此想要打破记录,就必须从进入联盟开始就要有全明星的能力。

其次,贾巴尔生涯几乎没有遭受过重大疾病,他出战率最低的一个赛季是77-78赛季的62场,20年职业生涯单赛季出战75场比赛足有17个赛季,哪怕是最后一个赛季贾巴尔也是出战了74场比赛,一旦伤病过多,那么很有可能错过许多得分记录。

打个比方,现役最强的三分射手库里巅峰赛季也是能场均砍下30.1分的,凭借自己出色的手感和过人技巧,库里得分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然而截至目前以及31岁的库里生涯总得分为15575分,和贾巴尔的得分记录还差了足足两万多分,这已经是他在NBA的第十个赛季,想要打破贾巴尔的记录,除非库里还能再打15年。

而现役最强的得分手杜兰特目前已经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了22297分,本赛季是杜兰特的第十一个赛季,他依然没有状态下滑的表现,得分依然很稳定。如果保持着这样高效的得分方式,那么杜兰特只需要每个赛季打满70场,场均27分,到39岁就可以打破了。

而詹姆斯是现役最有希望打破贾巴尔得分记录的球员,本赛季是詹姆斯的第16个赛季,但是34岁的詹姆斯依然没有状态下滑的预兆,31966分的得分记录也是现役最高。如果詹姆斯能够维持这样的状态,只需要四年左右就能够打破贾巴尔的记录,那时候的詹姆斯也不过才38岁。就算当中出现一些伤病,按照詹姆斯的体格也可以打到40岁,还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