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主场35分胜青岛,春节回归先战领头羊广东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大鲨鱼结束三连客征程回到源深主场迎战青岛国信双星,这也是农历新年前CBA联赛最后一轮比赛。本场比赛,上海男篮从开场阶段就掌握了场上主动,凭借5人得分上双的团队表现,大鲨鱼最终主场121:86战胜青岛,带着两连胜进入休赛期。

此役对阵联赛排名第15位的青岛男篮,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资格的上海男篮不容有失。由于上海男篮的直接竞争对手浙江金牛在本轮获得胜利,一旦上海男篮本场不敌青岛,那么球队排名就将被浙江反超跌至第13位。在联赛还剩不到十轮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结果都将决定上海男篮是否能够如愿完成进入季后赛的赛季目标。

比赛开场,上海男篮打得颇具攻击性,首节还未过半便造成青岛队犯规满五次,蔡亮手感火热连续两记三分入账,上海男篮也将分差拉开至了两位数。在换上小外援吉布森后,青岛男篮凭借他的个人进攻有所斩获,但首节结束时,上海男篮依旧以31:19领先客队。

随后的比赛,李秋平指导祭出联防战术,配合磨合出色的防守反击帮助上海男篮继续稳固着比分优势。不过青岛男篮依靠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连续冲击前场篮板,给上海内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客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没能把内线拼抢到的优势表现到比分上。

上海男篮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拉开至二十分以上,不过球队阵容上却意外遭遇减员。罗旭东在本节中段离场接受治疗,疑似是他先前受伤的右手肘关节旧伤复发,在队医为其冰敷后,罗旭东再未登场。虽然手握大比分领先,但蔡亮和张兆旭都陷入了犯规次数过多的问题。上海男篮旧将翟逸在本节发挥出色,单节砍下8分,终于在赛季第二次对阵老东家时有所表现。

青岛男篮虽然在末节发起反扑,但球队在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防守也难以限制上海男篮的表现。最终,上海男篮以121:86大胜青岛。李指导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球队强调了防守,尤其在篮板球上有针对性布置,攻防发挥都属正常,对手士气不足,所以本场对我们而言相对轻松一些。

本轮其他对阵中,辽宁男篮110:94大胜上海男篮季后赛竞争对手广州;浙江则在与江苏的比赛中胜出,排名上依旧紧咬大鲨鱼;福建106:95战胜吉林,输球后的吉林战绩落到19胜18负。

本轮联赛过后,联赛将进入春节休赛期。2月12日,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东男篮,在联赛尾声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关乎最终排名。目前上海男篮仍然位列季后赛席位的前十二名,不过要想巩固优势,之后的八轮联赛每一场都需要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