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中竟产出三位全明星!关于全明星这九件事你不一定知道

东部新兴势力涌现

在官方宣布篮网后卫德安杰洛拉塞尔将顶替受伤的步行者后卫维克托奥拉迪波进入全明星赛后,东部今年一共有四位新人入选全明星:除了拉塞尔以外,魔术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雄鹿后卫克里斯米德尔顿以及76人后卫本西蒙斯都是首次入选。西部方面仅有掘金中锋尼古拉约基奇一位新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东部全明星队也有四位新人入选: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步行者后卫维克托奥拉迪波、尼克斯前锋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最终因伤缺阵)以及补位的热火后卫戈兰德拉季奇。

五队多人入选

16年和17年西部全明星曾经出现过勇士四人入选的盛况,而今年各队全明星分布相对较为平均,有五支球队出现了两个及其以上的全明星球员:76人的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雄鹿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克里斯米德尔顿、猛龙的凯尔洛瑞和科怀伦纳德、勇士的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以及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

勇士再创纪录

勇士对于全明星名额的包揽已经见怪不怪,他们既是联盟最大的恶棍,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在今年正赛名单出炉以后,勇士已经连续四奶奶至少三人入选全明星阵容,是NBA近56年来首次。曾经就有人调侃“全明星不如改成勇士队挑战联盟其余29队全明星,收视率绝对爆表。”这位说明这支四年三冠的勇士正向着成为史上最好的球队而努力。

格里芬时隔四年再次入选

有新人入选,也有老熟人的回归。距离活塞前锋布雷克格里芬上一次出现在全明星赛上已经过去整整四年,由于伤病和个人状态的多方面影响,这位在新秀赛季就曾入选全明星的扣篮机器已经很久没有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表演了。但今年随着在活塞球权的回升,格里芬重新找回了状态,在去年10月24日对阵76人的比赛他得到50分创下生涯新高,目前赛季场均26.2分的得分同样也是生涯最高。此番入选全明星,对于格里芬而言也意味着新一个春天的到来。

高中队友在全明星舞台上的重逢

对于拉塞尔和西蒙斯而言,这一次入选全明星可不止“零的突破”这么简单。两人都来自蒙特沃德学院,是学长和学弟的关系。在他们一起效力的三年中,他们为学校拿下过无数的冠军,最值得称道的是他们在2014年携手率队打出28胜0负的完美战绩,并豪取全美高中锦标赛冠军。

当然这所高中可不止产出这么两位新星,今年的全明星中乔尔恩比德也曾在为这所学校效力;而明年选秀的状元大热,杜克大学前锋RJ巴雷特同样出身这所名校。人才济济,群星汇聚,蒙特沃德学院已经成为全美最负盛名的篮球高校之一。

首次出现的额外名额

近日联盟宣布,热火后卫德维恩韦德和独行侠前锋德克诺维斯基将获得全明星赛的额外名额,他们也将进入最终的正赛名单。两位老将双双入选全明星自然令人欣喜,毕竟这很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最后一季,但是入选的形式却不仅令人疑惑:这样是否会引起其他有实力但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的不满?“额外名额”是否将成为此后的惯例呢?

詹韦最后一次连线

在韦德入选后,这又将意味着“詹韦连线”将有一次重出江湖。这两位曾在热火和骑士共事的老朋友将在今年全明星舞台上带来最后一次表演,在此前的十一次中两人都同为东部出战,而在今年的选人机制下,詹姆斯能把韦德顺利带到自己的球队吗?韦德在被记者问及此问题时毫无顾虑地回答道:“他最好第一个选我,他不第一个选我,我就不打了。”而说不定在另一边三旬老汉已经开始在瑟瑟发抖了:“哥,先选首发……”

英雄不问出处!次轮秀崛起

在历届的全明星中,总有一些并非生来就是天之骄子,而是凭借后天刻苦奋斗跻身前茅的励志人物,比如曾经的阿里纳斯、迈克尔里德、吉诺比利和拉沙德刘易斯等。今年的正赛阵容中也有两位出身次轮:雄鹿的米德尔顿(2012年第2轮第9位被活塞选中)和掘金的约基奇(2014年第2轮第41位被掘金选中)。英雄不问出处,希望能哟更多的二轮秀在联盟中打出一番天地,米德尔顿和约基奇的案例正是他们最好的激励。

男儿有泪不轻弹

入选全明星对于每个球员都意义非凡。在得知自己成功入选后,森林狼卡尔安东尼唐斯激动地将手机扔在地上抱头痛哭,他的父母在得知后也与他相拥而泣;而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落选全明星,说到他的妈妈在跟他通话时就哭了,而他也认为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尊重,说着说着也情绪失控,忍不住落泪。男儿有泪不轻弹,每一滴泪水,都是他们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