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仅33分!辽宁内线国手进攻威力锐减 郭士强应多给钟诚机会

春节假期来临,辽宁队短暂放假后将在大年初二开始训练,这段时间,辽宁队也将对球员的表现进行一个简单总结。如果辽宁队在总结过后想增加内线进攻能力的话,他们就不妨多给其他内线球员一些机会,比如钟诚。

本赛季至今,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和大外援巴斯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在进攻端都能独当一面,但球队内线李晓旭的发挥实际上并不算太理想,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

虽然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8分,好于上赛季场均的平均5.9分,但李晓旭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太好,从主场击败新疆队开始,他连续5场比赛的得分都不超过9分,5场比赛一共得到33分,三分球更是只有11投1中,外线手感非常低迷。

作为一个身高不占优势,而且以防守和篮板能力为主的蓝领内线,空位跳投尤其是三分球是李晓旭的一项重要的武器,但现在,他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一般,尤其是三分球失去准头,这也限制了他在场上的威胁,在外线也无法起到拉开空间的作用。

以主场爆冷不敌深圳队为例,当韩德君最后时刻因6犯离场时,李晓旭在进攻端就几乎没有什么威胁,这也导致辽宁队的进攻只能全部集中在外线,而如果韩德君在场上的话,他完全可以在低位吸引对手的防守或包夹,从而为郭艾伦、哈德森减轻压力。

如此情况下,郭士强不妨多给其他内线一些机会,比如给钟诚更多的机会。钟诚本赛季的得分虽然不多,但这不代表他不能得分,他本赛季表现之所以这样低迷,关键还是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太少,加上他打球又比较无私,这也导致他被忽视了。

事实上,钟诚是可以扮演奇兵的,在过去,他就不止一次扮演过奇兵,上赛季季后赛还在面对广东队时命中过一记关键的三分球,虽然防守不如李晓旭,但在李晓旭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郭士强真的可以多尝试一下,多给钟诚一些机会,毕竟辽宁队的目标是总冠军,而季后赛的争夺要比现在更加激烈,一支球队的轮换阵容越多,越有助于为主力节省体能,从而打出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