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再封神让中国女排沉思,如何用好朱婷才是取胜之道

在今天结束的土超豪门大战中,瓦基弗银行3:0横扫伊萨奇巴希成功复仇,朱婷以77%的扣球成功率、73%的效率、全场最高的24分再度封神,而伊萨三名排坛著名边攻手一共才收获23分。

瓦基弗银行能够成功复仇伊萨奇巴希,对于朱婷的使用堪称量身定做,这对于拥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带来深刻的思考。

首先不得不说要给朱婷喂好球,就在今天的直播解说中,前国手李颖不吝赞美之词夸奖奥兹巴依,真正的朝着高快的目标喂好球,并建议国内的二传多学习学习。其实在比赛中有一个小插曲,奥兹巴依在一段时间内因状态不佳被换下,小二传上场后连丢几分,可奥兹巴依在这段时间并没闲着,古德蒂拉到一边专门进行指导,重新上场的奥兹巴依焕发活力,给朱婷传好球再度连拿几分,所以给朱婷喂好球是中国女排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毕竟世锦赛的惨痛经历并未磨灭。

再其次就是分担压力、保障好朱婷,除了大魔王朱婷是最大功臣,罗宾逊14分、斯洛特耶斯11分同样值得夸奖,虽然两人调攻关键球能力一般,但是好球就是一定下分来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而中国女排也不正是需要这样做吗?除了进攻的压力,关键时刻古德蒂一直延续郎导的多人保障朱婷一人的策略,用替补自由人换下斯洛特耶斯,朱婷只负责扣球就完事,朱婷从来没让人失望,进攻就是能够解决问题,这也给中国女排其它队员更多的启发,希望通过本场比赛,让中国女排寻找到光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