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篮不敌约旦大比分落败,周琦状态极差,三分球九投中一

前不久,中国男篮在约旦的世界杯预选中,以62:86的成绩,不敌约旦。之前备受瞩目的周琦,在进行了三个月的适应性训练之后,重返赛场。这次比赛也是他在世预赛中的首次出现。在比赛中,虽然他个人的数据还算可以,19分加10篮板也算不上特别差。但这与人们的预期还是不符的。

从这次比赛中可以看出,周琦对于大型的正式比赛已经出现了一种陌生感。在这次与约旦的比赛中。周琦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久经沙场的NBA球星。比较直观的数据就是他的投篮,3分球9次出手,仅中1球,罚球5罚5丢。也只有2分球12投中8还算正常,不过中投几乎没有,基本都是在篮下完成得分。长时间缺少真实比赛的经验,再加上和队友之间也有太长的时间没有真正的配合。这使得整场比赛,中国队都处于一种4+1的气氛。尽管周琦十分想带动全队的节奏,努力的跑动走位。队友也在努力为周琦创造出手条件。但这次中国队是本质上还是仓促应战,这些都不是凭借简单的努力可以弥补的。

当然,周琦本身的实力还是值得认可的。第一节到五分半的时候,周琦在篮下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转身暴扣,在第三节,周琦也同样有一次和队友精妙配合的空中传球扣篮。但尽管有少数出彩的表现,篮球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运动。约旦也不是什么软柿子,面对紧逼的对手,周琦在内线得到的机会也很少。虽然也尝试过三分,但似乎没有进入状态的周期,命中率并不高。出手仅仅有一次三分成功。罚球更是惨不忍睹,甚至曾经出现过三不沾的状况。

​尽管如此,教练依然对周琦报以了厚望,整场比赛下来,周期基本上打满了全场。也能看出教练的想法,对于现在的周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用一场场比赛找回曾经失去的状态。这样真实而紧张的比赛经验是周琦现在最紧缺的。整场比赛下来,周琦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卖力,但还是过于紧张了。中国队现在还有机会,不用过于担心。相信在比赛的不断磨练之下,周琦一定能找回最好的状态。当中国队有了一个能攻能守的中流砥柱之后。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能有所斩获。期待周琦在之后的比赛中,给我们交出一份值得信赖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