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中国男足真的需要请里皮担任顾问吗?

《米兰体育报》刊载了一篇对于里皮采访的长文,在文中里皮回应了将担任中国国家队顾问的传闻。

那你觉得,中国男足真的需要聘请里皮担任顾问吗?

当里皮自己宣布,不会再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后,有关部门跟里皮也一直保持着沟通;如果卡纳瓦罗真的接手了国家队,那么里皮或许真的会出任顾问;就算换个教练,也不排除中国足协会继续邀请里皮担任顾问的可能。也许在不少球迷心目中,无论卡纳瓦罗接不接国家队,中国足球都没有必要让里皮继续当顾问了。

首先里皮对于顾问这个岗位有多大的兴趣?之前在恒大,他把卡纳瓦罗推上去,原本也说好了要在后面指导卡纳瓦罗。结果卡纳瓦罗刚刚开始起步,里皮就撤了,把难题完全交给卡纳瓦罗自己去解决。众所周知,当年里皮刚把卡纳瓦罗推上前台时,意大利团队的薪水,依旧是以里皮团队的薪水来定价,里皮在能拿大头的情况下都不管了,给中国足协当顾问可能也没多少钱,这个顾问职位对里皮能有多大的吸引力?

何况顾问这两个字,也可以解读为“只顾不问”,如果卡纳瓦罗接了国家队遇到什么问题,他肯定会给里皮打电话。可是平时卡纳瓦罗不给里皮打电话请教时,难道你指着里皮大老远跑来中国,主动帮卡纳瓦罗发现问题么?

何况启用卡纳瓦罗主帅+里皮顾问的国家队方式,能比里皮当主教练的方式,给国足带领更大的提升么?既然里皮都不管用,他那到现在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嫡系弟子,就能把他都办不成的事情给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