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真的不能没有他 李楠还要固执到什么时候?

郭艾伦、丁彦雨航、易建联、周鹏、王哲林缺席,这几乎是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所以当中国男篮输给了约旦之后,没有人认为中国男篮遇到了危机,可是说实话,与约旦的失利却暴露了李楠的一个致命缺点,固执!李楠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不止一次表达了要追求快速篮球的打法,这没错,毕竟现代篮球就是需要快,但是李楠却忽略的一个关键点,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打造一支快速的中国男篮没错,但是起码最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奥运会!作为东道主,还是种子队,按照分组来说肯定会有两支相对较弱的球队,非洲一支、南美洲一支,人家也快,或许比中国男篮还要快,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需要慢下来去打对方的内线?特别是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李楠就真的不考虑一下韩德君吗?

就目前中国男篮的所有内线而言,没有一位与韩德君是同类型球员,反观这支中国男篮,周琦、易建联几乎是重叠的,王哲林现在也越来越往外,那么问题就是出现了,如果面对非洲以及南美球队,你去跟人家跑吗?就中国男篮这些球员,真的能够跑过人家吗?为何不换个思路,带上韩德君在一定的时间内改变一下比赛节奏?目前中国男篮的内线竞争非常激烈,周琦、王哲林以及易建联肯定入选,那么第四内线是谁?胡金秋?他简直就是弱化版的周琦,没有三分能力,没有对抗,带去送人头?沈梓捷?天赋的确不错,可防守小动作多,内线也无法强攻,与王哲林作用重叠!

看看目前的中国男篮内线,如果遇到了高大内线,谁去顶?王哲林是第一人选,可是还有第二个人吗?易建联没问题,可是他一旦陷入犯规危机,中国男篮内线就彻底垮了!指望周琦?他连阿巴斯都顶不住,去国际比赛他不得被打爆?所以李楠不能继续固执了,韩德君的确不能打快,但是打快也是有一定前提的,包括NBA也是因为中锋退货所导致,如果球队有了奥尼尔、有了奥拉朱旺或者有了姚明他们会去打快?韩德君在面对一些球队是有优势的,李楠应该改变自己的看法,选择韩德君给中国男篮多一个选择,也是多一个保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