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大牌!大连队的这位超巨,曾将世界冠军送回家

2月18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宣布,那不勒斯核心、斯洛伐克国脚哈姆西克加盟球队!

新赛季的大连星光熠熠。哈姆西克、卡拉斯科、穆谢奎、博阿滕、盖坦一众强力外援,加上转会而来的赵明剑、李建滨、赵旭日等国内将士,还有权健事件后转投而来的韩国名帅崔康熙,“一个亿”小目标创造者王健林先生的雄心——路人皆知。

哈姆西克

其中,最令人兴奋的当属哈姆西克。还记得那不勒斯卡瓦尼、拉维奇、哈姆西克三叉戟攻击组合吗?当年凭借犀利的进攻名震欧洲,一举将那不勒斯带入豪门行列!效力那不勒斯的12个赛季,哈姆西克创下了队史的出场和进球纪录。以致那不勒斯俱乐部在宣布其转会的消息时,都是深情而热泪盈眶的。

“520场,121球,111助攻,这是一位伟大队长的故事,也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一袭蓝衣应犹在,只是队标改。祝愿你在中超续写传奇!”(引自“新华社体育”)

曾经的那不勒斯三叉戟

除了俱乐部的辉煌,哈姆西克还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2010年,哈姆西克带领独立后的斯洛伐克打入南非世界杯,创造了本国的历史!作为那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队长,哈姆西克眼里迸发着为国战斗的欲望。在打平新西兰、输给巴拉圭后,小组垫底的斯洛伐克迎来了与两连平的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决战。要想小组出线,唯有战胜卫冕冠军一条路!

这支由里皮挂帅的意大利,主要以06年德国世界杯夺冠的阵容为班底。比赛前,意大利的实力和出线形势都优于斯洛伐克。哈姆西克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毫不畏惧地向意大利发起了进攻,并分别在25和73分钟进球。其中第二球正是来自哈队的助攻。

濒临出局的意大利发起了如潮进攻!特别是夸利亚雷拉表现出色,多次威胁斯洛伐克大门,但这届意大利终究没有“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最终意大利2:3败北,卫冕冠军小组赛即惨遭淘汰,意大利队长、现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后安慰夸利亚雷拉的情景历历在目。最后二十分钟,意大利拿出了世界冠军的表现,但斯洛伐克众志成城首次参加世界杯即小组出线!

被斯洛伐克淘汰后,痛哭的夸利亚雷拉

出色的表现让人记住了这位发型很酷,但异常稳重低调的哈姆西克。这位能适应中场任何位置,并且左右脚实力均衡的球员,逐步成为一代球星!

哈姆西克,能带领大连这座著名的足球城走向复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