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天才少女迅速陨落,意大利呆头鹅一飞冲天,关键原因在这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前不久,随着中国女排2019年集训名单的出炉,不少人都看到了高意的身影。球迷对于这位副攻,有着一定复杂的心情。在2016-2017赛季正式出道的她,有着“新时代小副攻”的称呼,然而2018年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有球迷拿她与意大利女排的副攻达内西相比,两者有着高度的相似点,然而境遇却天差地远,这是为什么呢?

高意在一出道时便受到了很多人的看好,这是因为她的身形,包括动作跑动上,和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世界第一副攻赵蕊蕊有一定的相似点,她的身体舒展度真的相当不错,身高臂长,弹跳出色,因此被誉为中国女排天才少女。也正因为如此,郎导将她招入了国家队,进行了仔细而又认真的考察。

然而高意的成长并没有如众人所愿,此前的高期待受到了一定的落差。从高举高打的八一女排中出来的高意在速度和力量上还是偏慢的。虽说在拦网端高意有着一定的成长,但她的进步还是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但与此同时,和高意年龄相仿,身高比较接近,出道时间基本相同的意大利女排副攻达内西却有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当年在欧冠决赛与被朱婷打得灰头土脸,场上表现呆头呆脑的“呆头鹅”,如今已成为了意大利女排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主力,典型事例是在2018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强强对话,她的拦网和进攻可以说让中国女排是吃尽了苦头。短短两年,如此相似的两人为何有如此巨大的差距,抛开个人的努力主观因素,应该说关键原因便是联赛环境了。

众所周知,意大利女排联赛是世界排坛的顶级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排强者都会选择来这里进行试炼,我们的女排队长朱婷便是留洋的典型例子。在意大利女排联赛里,参与其中的各支队伍有着十分强大的实力,外援都是世界级别的,因此在这样高水平联赛的大环境下,达内西自然得到了极大的能力提升。反观我们的排超联赛,受职业化程度不高,顶级外援缺失等原因的限制,我们的联赛相比意大利女排联赛存在一定差距,这也导致高意没能取得十分明显的进步,甚至让出道时的光芒也不见踪影了。

高水平联赛将极大影响球员的能力发挥,但也有球迷表示:朱婷,颜妮,张常宁,李盈莹都是中国联赛成长起来的,不该把问题都扔给客观环境。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