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羽毛球奥运冠军,与妻子相恋10年终成眷属,婚后生活很幸福

说起中国的羽坛,也有许多十分有名的运动员,他们曾经也是打遍无敌手,创造了中国羽坛的神话。相信大家都知道曾经的羽坛四大天王,其中我国的杨阳和林丹都是其中之一,到现在提起中国羽毛球,他们的名字还是我们首先联想到的运动员。后来也涌现出许多十分优秀的运动员,谌龙就是其中的一个。

谌龙1989年出生于湖北省,7岁的时候就进入体校开始学习羽毛球,他小的时候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好,在加上自己喜欢打球,因此决定去学习羽毛球。也许对很多孩子来说7岁正是同年最快乐的时候,而他每天都要训练羽毛球。谌龙也非常努力,2000年的时候被选入了厦门队。

进入厦门队以后,谌龙开始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当时他的条件并不是最出色的,少年时期最好的成绩是第八名。谌龙也意识到,自己想要获得更好的成绩,需要更加努力,他虽然有天赋,但是其他的条件并不是很优秀,因此他更加努力,2005年的时候被选进了国青队,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2006年的时候谌龙因为表现出色被选入了国家二队,进入国家队之后想要为国争光的心情更加迫切,这也是不断鼓励他前进的动力。2007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谌龙获得了男单的冠军,多年的努力也终于有了成效,谌龙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视为林丹的接班人。2011年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上,谌龙打败了李宗伟获得男单冠军,一战成名。

随后谌龙在很多世界级的比赛上都获得了男单的冠军,也曾与林丹对决,最后惜败。里约奥运会谌龙再次与李宗伟对决,成功夺下奥运男单冠军,也完成了中国奥运男单3连冠的成绩。这也是谌龙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谌龙一直征战在赛场,球迷们还称他为“小天王”。

除了事业上的成功,谌龙还有一段十分令人羡慕的感情,谌龙的妻子是羽毛球运动员王适娴,两人相恋10年,于2017年的时候举行婚礼。婚后两人的生活也是十分甜蜜,谌龙也更加努力打球,时不时还会在网络上秀恩爱。最近谌龙晒出了与妻子的合照,网友看到王适娴穿着十分宽松,猜测王适娴是不是已经怀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不久谌龙也将升级做父亲,不管真假,都希望他们生活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