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最新排名:印尼赛冠军稳居榜首,球后将超国羽前一姐纪录!

世界羽联早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新赛季刚开始不久,因此这一期(也就是第9周)的世界前10排名,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

男单方面,印尼大师赛(超级500系列)亚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继续稳居第一,第二则是国羽新一哥石宇奇,第三则是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

女单方面,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以97467分占据榜首,领先第二名的日本名将奥原希望12314分。第三位则是此前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西班牙好手、三届世锦赛冠军卡洛琳娜-马琳。另外,韩国一姐成池铉挤下日本好手高桥沙也加上升一位,重新进入前10。

男双方面,印尼大师赛冠军、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超级500系列)、印尼男双苏卡穆约与吉地安以104483分雄踞第一,国羽双塔李俊慧与刘雨辰位列第二,排在第三的是日本组合嘉村健士与园田启悟。

女双方面,日本组合依然强大,前三强均是日本选手。前10强里,泰国组合上升1位来到第9,国羽组合杜玥与李茵晖也上升1位来到第10。日本组合樱本绚子与高畑祐纪子则是下滑2位,排在世界第11。

混双方面,国羽组合相当强势。印尼大师赛冠军、国羽第一组合郑思维与黄雅琼以109600分排在第一,王懿律与黄东萍紧随其后。刚拿到西班牙羽毛球大师赛(超级300系列)混双冠军的韩国组合徐承宰与蔡侑玎则是狂升4位,来到世界第1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戴资颖已经稳居球后宝座长达116周,追平了国羽名将王仪涵的球后周数,并列羽毛球历史第3长。另外,伦敦奥运会金牌、国羽前一姐李雪芮曾经稳坐世界第一124周。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戴资颖想要超越并非不可能。

如同上文所说,戴资颖目前领先第二名的奥原希望12314分。目前戴资颖距离124周也就仅剩8周,约2个月时间。从接下来的赛事来看,戴资颖最快在4月下旬的亚锦赛后能够超越。

接下来,戴资颖蓄势待发,将参加3月初的全英公开赛。尽管戴资颖有保分压力,但奥原希望一时也难以追上。因此,戴资颖有望超越李雪芮的世界第一周数纪录。

而此时,去年刚伤愈归来的李雪芮,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冲到第22位。尽管不复当年之勇,但她仍然不断挑战自己,积极恢复。不管怎样,拼尽全力就好,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