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男篮第一福将,却成史上最辛苦中锋,退役后就任女篮总教练

说到中国男篮,你能想到谁?毋庸置疑就是姚明,除了姚明之外易建联也会被很多年轻关注记起,而穆铁柱,黄成义等老将则成为很多老观众的“独家记忆”,不过中国篮球曾经辉煌的运动员很多,只是因为很多运动员最后都选择了中途退役,留下的人寥寥无几。

所以说体育赛场上,看一群小将上场很容易,看老将退场也很容易,你方唱罢我登场是体育赛场最为让人动情,也最让人伤感的地方,看着这些老将退役,笔者就有种时间如昨的错觉,所以今天笔者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笔者最喜欢的这位男篮运动员。

男篮一员福将

说纪敏尚是中国男篮第一福将,相信大家能够认同。他自1985年进入山东青年队,在赛场上已经拼搏了19年,1994年和1997年,他曾经入选国家队,为中国赢得了众多荣耀,1994年,纪敏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为国家队获得了世界第八的成绩,因此纪敏尚才有中国男篮第一福将之称。

纪敏尚在队中主打中锋,后来人们在评选中国男篮五大中锋的时候, 纪敏尚和姚明都是入选的常客,作为90年代黄金时代中国男篮的成员,纪敏尚在队伍中享有着很高的地位,受到其他球员的喜爱,都是因为他让人尊敬不已的性格。

却成史上最辛苦中锋

人们说NBA的邮差是马龙,这位邮差为爵士队效力了18年才圆了自己的冠军梦,那么纪敏尚也是在山东队拼搏了19年才成为了山东女篮的主帅,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纪敏尚的努力。人们称纪敏尚是史上最辛苦的中锋,他通过配合队友来使得中国队赢得一次次反败为胜的机会。

所以邮差这个形容词放在纪敏尚身上并非过誉,而是恰如其分,新生代的运动员里,已经少有纪敏尚这些能够关心别人,自己又能够吃人超出别人的苦的男篮选手,这或许正是纪敏尚那个年代的运动员所独有的优秀的品质,这位老将一直到2006年才宣布退役,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某种意义上的圆满。

退役后就任女篮总教练

2006年纪敏尚退役后开始就任山东女篮的总教练,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实战经验的老将,纪敏尚对于自己球员的训练从来都不乏温情的指导和严肃的指标。这是所有运动员都能感受到的,人们常能在他训练运动员严峻的目光上瞥见纪敏尚对篮球的深情。

2013年,纪敏尚还执教CBA球队青岛男篮,对于这个重任,纪敏尚一点也没有放下的意思,他甚至对于这项职责爱不释手,他表示自己这么大了,还能每天接触篮球,很开心,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做到退休,篮球场曾几何时是他的战场,而如今却变成后来小将的,然后再传给后人,他觉得自己应该知足,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当上教练。

关于纪敏尚,笔者想说,在运动场上,总是有那些如同纪敏尚一样默默付出的角色,他们为中国体育奉献出的一丝温情我们忘不了,而在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作为“邮差”,纪敏尚还在继续着,而在生活中,我们一样可以成为这样的“邮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