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将近,郎平如何凑好中国女排这副牌?这6个人能凑出“炸”

这赛季的排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决赛赛段,联赛结束后,在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们就会到训练基地和提前到达的队员们集合。如无意外,今年世界杯的出战资格将从大名单中诞生。朱婷领衔闪亮主攻线

主攻线上,世界第一主攻、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无疑是灵魂人物,留洋归来的超级朱将继续成为中国队的“核武器”。而一传保障能力突出的张常宁和攻击力极强的李盈莹也已经提前预定了两个主攻位置。第四主攻,很可能会在刘晓彤和刘晏含这两位中选其一。

刘晓彤的一传能力还算不错,但在去年世锦赛上难以得到出场机会,很可能是下球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而被称为“二队朱婷”的刘晏含,有着更强的下球能力,不知道她能否在集训中把一传练好,争夺最后一个主攻位置呢?​颜妮传帮带搭建钢铁长城

副攻线上,世锦赛最佳副攻、中国女排“北长城”颜妮将继续为中国队堵枪眼,颜妮超强的拦网和刁钻的攻击为她捍卫着在国家队的稳定的位置。同时,年龄已大的颜妮也起着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女排带新人。

而中国女排第一高的袁心玥凭着高点的进攻也能预约一个副攻席位,但是她的拦网必须得有所进步。第三副攻的位置,能从前排打到后排的郑益昕、快刀手兼发球神器胡铭媛、联赛副攻榜首王媛媛将对其进行激烈争夺。右翼要看龚翔宇的小宇宙

接应位置上,愈发全面的龚翔宇肯定是首选,她的一传和防守都十分出色,难得的是如今她的进攻也越来越凌厉,小宇宙继续爆发吧!另外,经验丰富的曾春蕾和联赛崛起的杜清清将对第二个席位发起冲击。大花蕾的左手进攻特点突出、一传能力也好,而双清也是攻守兼备,郎导会选谁呢?

丁霞还是主要指挥官

作为场上大脑的二传,将还是由丁霞领衔,她的传球大胆灵活,二次球攻击力强,防守能力极强,将为中国女排的攻手们稳定输送炮弹。而在另一个席位上,姚迪的稳定性虽然稍稍领先于刁琳宇,但刁琳宇仍然在不停对这个位置发起冲击。值得高兴的是,二人在联赛里展现出了不小的进步,相信她们能给中国女排更多的战术选择。

双自由人成就双保险

自由人是中国女排现阶段最没有悬念的位置,一传极稳定的林莉和防守反应极快的王梦洁,将继续成为中国女排的“双保险”。虽然世锦赛上林莉受伤病影响,状态有起伏,但在联赛上她的水平逐渐回升,她仍然是值得信赖的一员大将。而王梦洁通过世锦赛的锻炼,一传面积得到扩大,防守的反应更是惊艳四座,甚至有超越林莉的势头。二人的合作,一定能为中国女排顶起防守重任!

而名单上其他的队员,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想要得到出战世界杯的机会,她们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里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得到世界女排联赛的出场机会。如果在世联赛上能有极其出色的发挥,也有可能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为中国女排作出更大奉献。不管怎样,为国争光的中国女排队员都是好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