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乔治雷霆1变阵收奇效,865万小将1人分饰3角又显潜力

在3月1日雷霆对阵76人比赛中的一次进攻,威少将球转移到弗格森再到杰拉米-格兰特,后者从右翼持球冲击篮筐起跳并造成身体接触后打进两分。而在下一次得到持球机会时,格兰特更是能命中一记三分帮助雷霆在第三节比赛中将比分劣势缩小到个位数。

在上述两次进攻中格兰特都只是身处大前锋的角色,但这只是格兰特在雷霆以104-108不敌76人这场比赛中所担任的3个位置之一,而全场比赛下来格兰特17投10中得到23分和6篮板的数据表现。

在对阵76人的这场比赛,乔治因肩伤缺席也导致雷霆首发阵容3号位出现空缺,而雷霆阵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适合的替代球员。虽说在前端时间签下的马基夫-莫里斯确实能增加雷霆前场阵容的深度,但其侧翼深度事实上并没有得到补充。

而在这场比赛中,乔治的缺席也让雷霆各方面都受到明显的影响。这其中最显著的肯定就是三分命中率,全场比赛中雷霆仅有27投8中的三分表现,命中率仅有25%,考虑到本赛季至今乔治场均接近10次三分出手并且接近40%的三分命中率表现,这明显就是乔治缺席情况下对雷霆的最大影响。

其次就是防守端,就算恩比德缺席,但雷霆根本无法限制住76人的侧翼阵容,这其中哈里斯和巴特勒在这场比赛中合力砍下52分13篮板11助攻和3抢断的数据表现,哈里斯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如果乔治能出战,他无论是对哈里斯还是巴特勒的防守都会让雷霆有更大的把握。

回到格兰特身上,早在两天前雷霆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主教练多诺万就表示,他很乐意让格兰特顶上小前锋的位置。因为虽说格兰特本赛季大部分上场时间都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但事实上他为雷霆效力至今也曾担任过小前锋甚至是中锋的角色。

而在对阵76人这场比赛中,多诺万就兑现自己的言论。当莫里斯进入首发阵容后,格兰特就顶上小前锋的位置。

格兰特在整个第一节都是在小前锋的位置,并且到了第二节中段也回到大前锋的甚至,同时在第二节这段时间也有在小球阵容中顶上中锋的位置。打完上半场,格兰特已经得到11分。

当然,到了下半场主教练多诺万还是调整轮换阵容并且让格兰特主要还是担任大前锋的角色。

总体来说,乔治的缺席让多诺万有机会实施让格兰特尝试顶上小前锋位置的计划,只是从效果来看,首节就7投4中得到8分和1篮板的格兰特也让多诺万看到他作为乔治身后替补的能力,这可能也将能为雷霆未来带来更多变阵的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