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喊话国内二传学习奥兹巴依传好朱婷,朱婷也应主动承担更多

朱婷在土超状态越来越好,又变成了那个无解的世界第一主攻。朱婷越威猛,中国球迷心里越遗憾,去年世锦赛朱婷进攻成功率明显下降,于是,出现了一种论调,她们说朱婷被研究透了,对手找到了限制朱婷的办法。现在才知道原来限制朱婷的永远都只有队友!

著名排球评论员李颖,在解说土超时,对瓦基弗银行的小二传奥兹巴依的传球赞不绝口,忍不住呼吁国内的二传手向她学习,给朱婷传出更好的球。奥兹巴依给朱婷的球无论高度,速度,还是力量都很合适,朱婷能借上力,不需太多调整就能舒服的扣球。

朱婷在国家队比赛却屡屡被二传折磨,国家队提速以后,二传的能力达不到郎导的要求,虽然丁霞等人也在努力训练提高,但是传给朱婷的球,不是远网,就是太低,很少有特别到位的,朱婷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打得很别扭,进攻威力自然降低了不少。

奥兹巴依年龄也不大,关注土超的球迷都清楚,她是古德蒂这两年手把手的培养起来的,比赛中经常可见奥兹巴依被换下,古德蒂直接就在场边开训了,明确要求她给朱婷的传球要高一些。欧美二传的优势主要还是在爆发力普遍强于亚洲人,这种差距是客观存在,而且极难弥补的。

奥兹巴依的传球,速度快,内劲足,而且运行轨迹很稳,这在欧美是很普遍的,国内却极少有人能做到,丁霞算是身体素质好的二传了,她的传球虽然快,却没有奥兹巴依那么稳,还习惯性的传低平快球。姚迪等人的爆发力更差。世锦赛后球迷对国家队的二传多有不满,排超打下来一看,最好的却还是丁霞和姚迪!

朱婷在土超打球久了也更习惯欧洲二传的传球了,去年回到国家队,直到打完世联赛分站赛才跟丁霞等人磨合好。国内的二传水准就是如此,魏秋月退役后没有更有天赋的二传冒出来,东京周期估计只能是丁霞等人主打了。

朱婷是站在世界之巅的第一主攻,她的技术肯定是最好的,二传应该以她为标准,去适应她的需求,这也是李颖呼吁国内二传学习奥兹巴依的原因。但是因为欧美人与亚洲人天然的身体素质的差异,导致国内极少有人能传出奥兹巴依那样的球,现有的二传水准达不到怎么办,只能是朱婷俯身去适应二传。

用惯了4G网络,突然让你退回2G,朱婷回国家队后的感受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吧。朱婷好比一个拥有各种强大功能的手机,可网络不支持也无可奈何。大家大概都记得,去年世锦赛打到最后阶段,朱婷有些情绪失控,就是她在比赛中不但要适应丁霞的低平快球,还得去适应姚迪慢飘软球所致。

俗话说能者多劳,朱婷在国家队面临的情形就是如此!作为球队的核心,队长,朱婷需要承担的有太多,太多!她无法用奥兹巴依的标准去要求丁霞,姚迪,还得主动的去适应她们的传球习惯,只有朱婷用她更为宽广的心胸去包容队友的不足,中国女排才能重新夺回世界冠军。朱婷,加油!中国女排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