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一高个二传被郎平看中特训!刁琳宇的压力来了

近日中国女排集训队伍再次做出调整,此前在北京集训的上海女排二传陈芳林去国家二队参加集训,而刚刚结束了“未来之星”封闭集训的江苏女排年轻二传孙燕被国家队看上,在联赛无球可打的她目前已经出现在了国家体育训练总局排球训练馆里和国家队第一期集训队员一起训练。孙燕也是今年第五位没有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却到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可见国家队的目标不仅仅是今年的比赛,未来的国家队建设同样也是教练组的工作重点。

孙燕2001年出生,是江苏女排二队队员,今年联赛也进入了江苏女排20人大名单,不过遗憾的是没能最终进入14人大名单。孙燕属于左撇子二传,身高187的她在国青队里比攻手的身高都高,虽然很高但也很灵活,传球的隐蔽性还不错。去年11月份孙燕作为“希望之星”参加了排协组织的“未来之星”封闭集训,这期间还出席了各种活动,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可见排协对这批“希望之星”还是比较重视的。目前很多业内人士以及众多球迷对孙燕未来前景都非常看好的。

目前世界女子排坛的发展趋势就是高大化,不仅仅攻手高大化,二传也逐渐高大化。孙燕目前仅仅是身体条件比较好,具备成为一名优秀二传的潜质,她的风格和目前国家队主二传丁霞有些类似,组织比较大胆,敢打敢拼是她的优点。我们都知道目前世界女子排坛几名优秀的二传身高可都不矮,塞尔维亚女排的老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意大利女排主二传马里诺夫身高都在1.85米左右,高二传在二号位的拦网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至少不会成为对方进攻的重点突破口。

郎平对“高二传”也是情有独钟,在她第一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就对身高超过180公分的冯坤非常感兴趣,并说出了“得冯坤者得天下”的著名论断。第二次执教时也选择了1.86米的沈静思作为培养对象。孙燕此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更多的也只是接受国家队教练组的直接指导,她留在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可能性不大。当然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能够有机会到国家队集训对她本人的信心提高也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期待孙燕经过国家队集训后能够有显著的提高,希望她早日成为中国版的“马里诺夫”。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