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罗梅卢·卢卡库出色的表现将会让索尔斯克亚头疼

在英超联赛第27轮,曼联在主场0-0战平利物浦之后,索尔斯克亚说:“希望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罗梅卢(卢卡库)能够站出来。这是他们发挥潜力的机会。”他的话听起来他对于失去了林加德和马夏尔之后的前锋线并不是十分有信心。在随后第28轮和29轮联赛曼联连续取得了两场胜利,曼联的临时主帅现在可以对两人中的一位放心了,他抓住了机会证明他在老特拉福德会有光明的未来,而另一位球员的努力再次失败了。

在连续战胜水晶宫和南安普敦之后,卢卡库的前途看起来似乎要比桑切斯的前途光明得多。人们一直担心他在门前缺乏终结能力,但是卢卡库在这两场比赛中很好地展现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并且证明了他具有很好的战术敏锐性,能够适应曼联锋线上各个位置。相比卢卡库,桑切斯在这两场比赛中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确实为此做了努力。但是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些并不是巧合,在3-2战胜南安普敦的比赛中,下半场开始不久,桑切斯受伤被迪奥戈·达洛特换下,并且对埃雷拉的位置进行了调整之后,曼联就在桑切斯下场7分钟的时候就连进两球,将比分从0-1变成2-1,取得了领先。

但是也不能完全把上半场卢卡库表现不好归咎于桑切斯,因为桑切斯的任务是在左边路给卢卡库和拉什福德输送炮弹,而他们两人也在不断努力尝试射门。拉什福德像当初在穆里尼奥手下一样在边路活动,而在中路,卢卡库浪费了几次机会,在他背对球门的时候几次都没能拿好球。当这两个人的位置互换之后,两个人都踢得更舒服了,这从两个人的身体素质方面来看似乎很矛盾。

卢卡库拥有壮硕的身体,虽然他已经在想办法减肥了,但是他给人最直接的印象还是一个力量型的中锋。而拉什福德的标志则是他的速度和突破。但是相反,卢卡库证明了他更适应绕过防守或突破防守的传球方式,而不是在禁区里直接和对方的中后卫直接对抗,那是穆里尼奥时期想要让他做的。

在索尔斯克亚入主曼联以来,他在边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是在足总杯中3-1战胜阿森纳的那场胜利中。而在昨天3-2战胜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当桑切斯受伤下场索尔斯克亚做出调整之后,他又开始在边路的位置给南安普敦制造威胁。他的第一个进球,也就是曼联反超比分的球,与上一轮他在对阵水晶宫时的第一个进球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在大禁区内带球晃过后卫,右脚一记弧线低射打入球门。比赛第88分钟,他又在大禁区弧顶打进一个精彩的远射,绝杀了南安普敦,帮助曼联赢下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在这两轮联赛中,如果没有他的4个进球,曼联就可能会少拿5个积分。

但是卢卡库有时候在比赛中也会有一些让人不满的表现。在对阵水晶宫和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只有两位队友的丢球次数比他多。虽然他反驳了对于他第一脚触球后不能控制好球的批评,但是这种批评随着他的体重的增加似乎越来越多。所以说,他一定要加强他的控球能力。

但是卢卡库也展现出了他高超的技术。他在战胜水晶宫的第二个进球展现出了他一直所缺乏的运动能力和判断力。而迪米塔·贝尔巴托夫对他在和利物浦比赛时的一次传球评价为“就像在看哈维和伊涅斯塔一样”。

更重要的是,这位25岁的球员近两个月来首次重新回到了英超进球的榜单之中。索尔斯克亚希望在这几场比赛中能看到桑切斯和卢卡库“找回一些状态,当所有人都恢复健康的时候,让我因为选择而头疼”。现在卢卡库的表现肯定会在林加德和马夏尔复出之后让这位临时主教练因为选择而头疼。

以上是为您带来的关于罗梅卢·卢卡库最近表现的内容。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文中有什么谬误之处还请不吝指教,不胜感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