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口马拉松|选手挥洒激情 急救队保驾护航……这个半马有意思!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 王茹 摄影报道)3月3日清晨,万众瞩目的2019年海口马拉松比赛在椰城拉开了序幕,为使活动安全、舒适、顺利的完成,此次海口马拉松比赛聚集多方力量为跑者保驾护航,提供贴心、安全服务。

“小绿衣”120急救志愿服务队为海马保驾护航

在海口马拉松比赛现场,“小绿衣”成为了马拉松比赛中独特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海口市120急救服务队派出60名急救志愿者、携带25台AED,三人一组分散在赛道医疗站上,协助医务人员为运动员提供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

在半程终点白沙门公园,记者看到还有急救志愿者参加本次马拉松赛运动员,充当急救志愿跑者,在赛道上边跑边观察,随时可以进行急救。急救志愿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海口马拉松比赛之前,她们也做了相关的急救培训,希望通过她们的努力和及时的保护,让选手在赛道上安心、舒心、快乐的奔跑。

在海口马拉松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小绿医”的身影,他们为参赛运动员喷洒缓解肌肉痉挛的云南白药、为体力不支者提供腿部按摩、配合医疗点医护人员书写处置纪录等等。

比赛有终点激情永无限 与半马选手零距离

获得2019年海口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女子第一名的B6026选手焦安静在冲过终点线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在场的人都发自内心的为她欢呼。但跑完半马的焦安静身体较为虚弱,经过稍事休息,她告诉记者,她来自北京,目前还是一名学生,这次跑完最大的感觉就是“热”。对于此次跑步的成绩其实并不太满意。焦安静说,这次跑步在途中身体的调整上出现了一些疏漏,导致中途有些节奏混乱。“从跑完的状态来看就能感觉出来,往常都不会这么虚弱,主要是中途节奏乱了。”但另一位和她一起的跑友却开玩笑说,即使焦安静这次没跑好,但还是跟不上焦安静的“步伐”。焦安静还表示,她是“马拉松”的爱好者,在风景优美的景色中锻炼身体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海口马拉松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也同样吸引了许多来自国外的朋友。来自国外选手Guill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他已经完成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并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赛后感觉很好,非常的放松,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Guill说,整个赛程他用时约1小时40分钟。同时他表示,他来海口时间不长,但觉得海口很美,很喜欢这座滨海城市,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样健康的活动。

【责任编辑:庄华敏】

【内容审核:林春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