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接近历史第四人却倒在临门一脚 印度赛中国小将遗憾收获亚军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2019斯诺克印度公开赛落下帷幕,闯进本次公开赛决赛的中国小将吕昊天最终3比5不敌赛尔特,遗憾错失排名赛冠军头衔头衔。

印度赛由于喀拉拉邦洪灾,原定于2018年9月8日至22日举行的比赛被延期至今。本站比赛是赛季的第15站排名赛,目前参加的top16选手中包括了希金斯、墨菲、利索夫斯基、布雷切尔和宾汉姆。

中国选手丁俊晖曾在首届印度赛上取得冠军,但随后一直缺席该项赛事。中国职业选手中有梁文博、颜丙涛、赵心童等11人将参加本次比赛,梁文博首轮爆冷出局,而周跃龙则是在第二轮轮轰出个人职业首杆147后3比4惜败同胞吕昊天。此外,墨菲、利索夫斯基、布雷切尔、宾汉姆等人相继出局,希金斯在随后的半决赛中2比4不敌赛尔特,这也就意味着本次公开赛上将诞生一名新的排名赛冠军。

对于吕昊天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今年刚刚21岁的他堪称本次比赛最大黑马,此前他状态出色并一路杀进决赛。历史上,中国共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三人拿下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而如果吕昊天能够夺冠,他将成为职业斯诺克历史上收获排名赛冠军头衔的第四人。

可惜,吕昊天最后时刻没能顶住。面对赛尔特的比赛,吕昊天的开局打得非常好,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并且连续轰出单杆115分、56分和66分,一举3比2将局分完成逆转。不过,或许是看到了自己赢球的希望,此后吕昊天打得明显保守了很多,心理上的波动也造成了随后他的各种失误增加,整个场面很快便从优势逆转成了劣势。

反观赛尔特,2比3落后时他急速完成调整,第六局单杆102分稳住局面。在随后关键的第七局中,他一路和吕昊天相持,并最后利用防守完成反超,单局67比49完成逆转。最终,赛尔特单杆72分收下第八局,从而以5比3的比分收获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而小将吕昊天遗憾收获亚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