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贺!38岁费德勒击败20岁小将获第100冠,成网坛历史第二人

近日,即将38岁的网坛知名球星罗杰·费德勒在刚进行完的ATP迪拜公开赛的决赛中,用时69分钟,以两个6:4的比分,38岁的费德勒击败了年仅20岁的希腊网坛名将斯特凡诺斯·西西帕斯,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00个冠军,可喜可贺,他突破了自我,达成了新的成就,同时也告诉全世界的球迷们他依然“老当益壮”。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一次比赛的胜利不仅仅是成就了第100个冠军,还是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并成功“复仇”1月澳网第4轮的惜败。在击败了20岁的小将之后,也是费德勒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更令人值得兴奋的是迪拜公开赛的总监向所有人宣布:到了明年,费德勒还会回到这里比赛!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瑞士天王”将会继续前进。

在本场决赛中,费德勒不断使用攻击战术,给西西帕斯多次造成压力。开场第一局费德勒就打出了优势,以2:0拉开界限,一直到第10局之前费德勒都是压制着西西帕斯打,到第十局之后西西帕斯得到了两次突破的机会,不过面对西西帕斯造成的“危机”,费德勒丝毫不畏惧,在最后以6:4赢了第一盘比赛,在第二盘西西帕斯开始状态回升,不过费德勒多次化险为夷,以5:4拿下进入决赛局。

战胜了西西帕斯之后,费德勒拿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00个冠军,名次将在不久之后升到世界排名第4名,而这次创造的新成就也让38岁的费德勒成为了网坛历史上获得百冠的第二人,仅次于美国网球名宿吉米·康纳斯的109冠,对此康纳斯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费德勒,并称:“欢迎来到‘百冠俱乐部’,我已经在这里很久了,很孤独,非常高兴能有一个同伴与我一起。”

不仅是康纳斯为费德勒祝贺,网球界其他知名球星也纷纷向费德勒祝贺,前美国网球运动员詹姆斯·布莱克说,当他的女儿问他有多少个冠军的时候,他回答10个,接着遭到了女儿的嘲讽。半决赛中输给费德勒的丘里奇说自己虽然输给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至少成为了成就100冠的一部分。拉斐尔·纳达尔还称:“你终于得到了100冠,太神奇了,恭喜你!”还有输给了费德勒的西西帕斯也为费德勒送上祝福。

从2001年19岁的费德勒获得了第一个冠军开始,就注定了他的不平凡,18年光阴,费德勒从一个平凡的网球运动员成为一代传奇人物,这其中不仅只有过人的天赋,还有费德勒付出的努力。在这100冠之前,费德勒在家乡巴塞尔得到了人生中的第99个冠军,当人们期待着他的第100个冠军的时候,费德勒很显然没有让人失望。

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他获得过20个大满贯男子单打冠军,27个大师赛冠军,22个ATP500赛冠军、25个ATP250赛冠军以及6个年终总冠军,而且费德勒总共获得的这100个冠军分布在19个不同的国家,其中最多的是他的家乡瑞士巴塞尔和德国哈雷,分别是9个冠军,他的第一百次冠军是在迪拜获得的第8个冠军,获得过6次劳伦斯奖。在2016年的时候费德勒因伤退赛,一年之后复出,复出的他依然不减当年风采,继续走在他的冠军之路上。

现如今,已经得到了100冠军的罗杰·费德勒还会继续向前,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在下一年的迪拜公开赛上我们依然能见到费德勒的身影,而这位已经进入运动员“暮年”的老将丝毫没有要退役的意思,反而焕发职业“第二春”,同时费德勒还表示并不刻意考虑去打破康纳斯的纪录。他承认获得第100冠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光辉时刻,但是他并不热衷于此。最后让我们祝福这位网坛名将在未来的比赛中拿到更高的成就,愿他的职业生涯再度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