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决赛带回天津! 大战在即天津女排强化细节

津云新闻讯:2019年3月5日晚七点半,2018-2019赛季女子排超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将在北京打响,首回合天津女排与北京女排在人民体育馆鏖战五局,虽然天津队在决胜局以2分之差惜败,但顽强的女排姑娘们依旧在主场打出彰显女排精神的精彩比赛。主场较量结束后,天津女排将迎来两连客。在客场赢下比赛,把决赛带回天津,是所有天津人的期待,也是天津女排给自己心中的目标。3月2日比赛转天,天津女排就来到北京进行第二回合的备战。

“球队是昨天(3日)中午到的,昨天下午进行了身体训练,目的为调整恢复体能以及肌肉拉伸。”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说道。4日上午天津女排就来到场馆进行赛前训练,直至中午方才结束。“今天上午球队进行一堂正课,课程内容主要为技术层面的训练和准备,从备战情况可以看出队员们劲头不错,大家心态都相对平稳。”近日恰逢北京召开两会,往返津京之间过程相对繁琐,不过陈友泉表示球队进京无论在安检还是接站都很顺利。

4日上午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对此陈友泉解释道:“今天主要是针对性训练,上场比赛结束后我们也通过观看录像认真总结。北京队几名攻击手能力都很强,无论是曾春蕾、刘晓彤还是外援、金烨,她们在高度和力量方面都占据优势,天津队主要还是以做好拦网工作为重点。”

主场两分惜败,这对于球队的心态都会存在一定打击,尤其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天津女排。但陈友泉表示球队目前心态尚可,“上场比赛我们总体拼得不错,但是在关键球和小细节方面依旧需要提高。目前球队最需要的就是放平心态,全力以赴冲击对手。”对于连续的客场作战,陈友泉则说出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上场决赛赛后,一个细节在网络上被热议,辽宁女排二传教练也来到人民体育馆,在现场给丁霞进行手势指导,谈及是否注意到这个情况,陈友泉则轻描淡写地表示属于正常情况,“作为球队来说,除了主教练,其他位置的教练也都可以提醒队员。”

从常规赛至今,天津与北京两支队伍基本已经做到知己知彼,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求变成为球队考虑的重点。“目前在球队人员配置方面,我们基本还是维持现状和打法,如果在比赛过程中出现问题,教练组会根据现场状况进行调整。”

在训练课中,王媛媛和杨艺也分别在探头球与防守吊球方面进行训练,陈友泉表示主要针对上一场比赛发生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球队还是要在关键球和细节方面进行进一步强化。”

2019年3月5日晚19:35,天津女排将在客场与北京队进行决赛第二场较量。

(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