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赛马?!放弃广东全力拼广州深圳,广厦或能跻身常规赛前四

文/桐城一派

今晚,CBA常规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宏远,广厦目前正在全力冲击前四位置,而宏远要想确保常规赛冠军也不容有闪失,因此,在常规赛只剩下最后四轮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格外让球迷关心。

广厦目前29胜13负与处于第四的新疆战绩相同,因双方胜负关系的原因屈居第五,广东宏远以38胜4负的成绩高居积分榜榜首,但比第二名的辽篮只多了一个胜场,榜首位置也并不牢靠,此役做客浙江诸暨,宏远是准备带着胜利离开,以巩固领头羊的位置。这场比赛从纸面实力来看广东明显占优,外援配置增强后的宏远实力又上了一个档次,伤兵满营的广厦能不能顶住客队的疯狂进攻是这场比赛的焦点,而对广东而言惟一不利的是客场作战。

暂且不论这场比赛的胜负如何,或者换句话说广厦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还有没有可能重返前四呢?答案是有希望。为什么这么说呢,除了广东、辽宁外,因为目前竞争前四的队伍有四支,分别是分列积分榜三到六名的深圳、新疆、广厦和北京,从剩下的赛程来看,最有利的是新疆,广厦、深圳和北京都有难度,完全要看临场发挥和其他球队的脸色。

新疆的赛程非常轻松,四个对手都是它的手下败将,三杀山西和四川,对青岛和天津都是大胜,只要新疆队不再出幺蛾子,四连胜并不是难事,四强席位基本上已经预定,甚至有可能跻身前三。因此,广厦要想进前四,目光只能瞄准深圳队。别看深圳队目前是老三,位置也极不牢靠,在主场被广州队拉下马后,只领先了广厦队一个胜场,深圳队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凶险,不仅要跟争季后赛席位的浙江、上海交手,还要与争四的浙江广厦和领头羊广东宏远交锋,稍有闪失,跌出前四的可能性非常大。

广厦后四场,先是三连主,分别是与广东的三支球队交手,最后一场客场对阵江苏同曦。如果输掉了与宏远的这场比赛,那么主场对广州和深圳的比赛必须拿下,当然,客战苦主同曦的比赛也不容有闪失,这样,如果深圳队在与浙江、上海和宏远的交手中败了一场,最后战绩与广厦一样,但广厦只要在主场与深圳的那场比赛能够净胜10分以上,就可挤掉对手晋级前四。

当然,这只是纸上谈兵,真正的结果只有打了之后才知道。球迷尤其是广厦的球迷,你对广厦能否晋级前四抱什么态度,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