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仅剩4轮 3强未动4强易主 “期待常规赛冠军战”

窗口期回来第41、42轮的比赛已经全部战罢,领头羊广东宏远继续领跑,辽宁男篮紧跟其后,深圳男篮负于辽男篮和广州男篮暂列第三,新疆男篮战胜北京首钢和北控男篮位居第四,广厦男篮负于山东男篮和辽宁男篮排在第五,北京男篮负于新疆男篮后战胜天津男篮掉到第六位。经过这一轮的厮杀,广东、辽宁、深圳排名没有什么变化,但广厦跌落4强, 北京更是从第五跌倒了第六,两轮常规赛下来,新疆成为最大赢家,但新得来的位置他们能做能坐稳还要看他们表现了。

领头羊广东大胜同曦 再胜吉林

第41比赛广东宏远114-79大比分战胜同曦,取得两连胜。这是广东男篮新引援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新外援比斯利首秀得到20分10篮板3助攻,易建联斩获23分11个篮板,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足以说明什么,毕竟从实力上来讲,广东宏远具有更明显的优势。正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接下来的常规赛只有5场,他们需要更好的磨合整容,毕竟他们的目的是总冠军。

第42轮,广东男篮遇到了他们的开赛季连胜终结球队吉林男篮,比赛开始广东男篮一直处于不利,整节没能超过吉林,第二节双外援,广东小快攻和防守起到了好的收益,第二节结束反超比分,第三、四广东男篮掌握场上优势,不断扩大比分,最终广东132-111战胜吉林,继续领跑排行榜。

辽宁男篮力克深圳男篮 再胜广厦

第41轮辽宁男篮和深圳男篮是此轮的焦点大战,2连胜的深圳坐镇主场迎战3连胜的辽宁,可以说两队真的都很强,比分胶着,但辽宁一直手握优势,最终11份战胜深圳。这场此赛辽宁的高诗岩在攻防两端变现亮眼。

数据方面:辽宁球员 哈德森28分6篮板5助攻、郭艾伦19分10篮板5助攻、韩德君9分16篮板、李晓旭11分、巴斯25分。深圳球员 顾全19分8篮板、拜克斯17分9篮板8助攻、伯顿23分6助攻。

而对于42轮对战广厦,可以说两队打的到最后一直存在悬念,但在关键时刻一些球的处理不好,导致他们败北,但对于阵容不全的广厦他们能够拼到最后真的已经很不错,他们有机会赢,但实力差一些更差一些运气。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以98比93再次战胜广厦男篮。辽宁男篮在可以说赢下了这两场的关键比赛,这也意味着他们有实力与广东男篮争夺常规赛冠军,照这个局势来看,第45轮,可能真的是常规赛冠军之战,真的很期待啊。

深圳男篮负于辽宁男篮、广州男篮

深圳负于辽宁可以说从综合实力来讲是差一些,但负于广州男篮真的值得思考,深圳男篮,卢艺文22分4抢断1盖帽并抢下4篮板1助攻,肯尼-伯顿有18分5助攻1篮板入账,顾全贡献13分5篮板4助攻1抢断,沈梓捷砍下11分4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贺希宁拿下12分3篮板1抢断。部分国内球员发挥还算可以,可首发的拜克斯只得到4分,这是什么概念?

而反观广州队男篮,弗格34分5抢断3助攻并抢下4篮板,洛伦佐-布朗有28分9篮板6抢断5助攻2盖帽入账,陈盈骏贡献19分4篮板3助攻1抢断,郭凯拿下15分6篮板3抢断1助攻1盖帽。恐怕这样不稳定的外援必定成为一种隐患,太一来外援的球队注定走不远吧。

新疆男篮战胜首钢、北控 挤进4强

窗口期比赛后的2轮常规赛,更换大外援的新疆男篮是真的最大的赢家,成功战胜北京,挤掉广厦,冲进4强,可见这次更换大外援真的看到了好的效果。本场比赛,新疆大外援斯托克斯高效砍下24分15个篮板,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李根得到22分,他们是发挥最出色的新疆球员,另外取得本场胜利的一个原因,就是新疆男篮全场比首钢多抢了18个篮板,这个数据真的很可观啊。

新疆战胜北控那就没什么可说的,北控这赛季战绩已经没发说,而且单外援作战,赢了北控不值得炫耀,新疆主场143-101大胜北控。

广厦男篮负于山东男篮、再负辽宁男

第41轮常规赛,广厦男篮从进攻端和山东男篮比不处于劣势,但在篮板上广厦差了很多,在防守一段也是出于劣势, 纵观全场,广厦篮板球输了又14个之多,对于这一劣势,广厦主帅李春江这样评价道,“这场比赛大家开局还不错,是在最后一节做的不是很好,尤其是防守端与篮板球,回去需要好好总结。

可能总结好了,但实力和伤病困扰着广厦男篮。采访中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一脸严肃地说道:“今天全队一直拼到了最后,做得不好的是上半时输了14个篮板,导致比赛的落后,不过后面我们又追了回来,总体来讲我们的拼劲是够了,但是有一些细节做得不好,机会是有,但是自己没有把握住。”对于本赛季的广厦真的和去年的广厦不是一个球队,外援发挥不稳定,国内球员受伤都是导致本赛季名次下滑的主要原因,这两轮的战败,广厦跌出4强,接下来他们的比赛依然严峻。

北京首钢负于新疆男篮,战胜天津暂居第六

北京首钢男篮说是一直上限并不高的球队,国内球员和外援都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特别是在内线更是缺乏好手。而在国内球员中,国手翟晓川还算稳定发挥的球员,方硕还不能排在国内球员的前面,也是中规中矩。他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不是因为谁强,而是整体的配合连接,但对战新疆他们做的不好。

而战胜天津男篮这是北京首钢存在这样的实力,但从争夺第四的好位置到如今的第六,北京男篮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野心”得以实现,而是在一点点暴露不足,也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他们到底能走多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