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大名单 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

近日,中国排协公布了2019年中国男排第二批集训大名单,江川领衔刚刚结束联赛四强任务的19名队员入选。加上此前公布的第一批14人,中国男排2019年集训大名单已扩充至33人。

中国男排第二批19人主要来自2018-2019赛季联赛四强上海、北京、江苏和山东男排的佼佼者。刚刚拿到联赛15冠王的上海男排有戴卿尧、詹国俊、陈龙海、张哲嘉和童嘉骅入选,詹国俊回归,张哲嘉首次入围劳尔·洛萨诺执教的国家队是最大亮点。同时,本赛季以内援身份加入上海男排的福建队员饶书涵也连续5年入选。亚军北京男排同样有5人入选,包括江川、张秉龙、谷佳丰、王东宸和正在日本JT雷霆男排效力的刘力宾。联赛第四名山东队贡献5人,包括季道帅、李润铭、王径一、张祖源、付候文等新老面孔。而时隔8年重夺联赛季军的江苏男排有于垚辰、刘向东、戴海波3人入选。第二批19名队员中付候文、戴海波、王东宸是首次进入大名单。

33人国家队人选全部确定,从位置上看,副攻竞争最为激烈,一共有11人。从实力看,上海男排15冠功臣陈龙海、张哲嘉具备主力实力,而其他9人将争夺替补位置。主攻位置一直是中国男排的难题,联赛冠亚军上海和北京两强也都使用外援。为了考察队员,本次有多达9名主攻入选。伤愈的戴卿尧回归国家队,季道帅、刘力宾、张景胤都是去年国家队的主力选手,一传能力将成为考察的主要指标。接应5人组中,江川是第一主力,唐川航依旧是替补的首选,四川小将郭顺祥成为主攻和接应位置的一个变数,他能够同时担任这两个位置,也给中国男排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詹国俊的回归,让二传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童嘉骅在去年国家队和联赛的表现,证明他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自由人,而陈嘉杰和马晓腾将争夺主力替补的资格。

33人的大名单,除了在日本征战的刘力宾外,还有李润铭、刘向东、付候文、戴海波、谷佳丰暂时不参加集训。但国家队集训人员不会固定不变,教练组会通过训练和比赛的考察,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中国男排今年面临世界男排联赛、奥运资格赛和亚锦赛3项重大赛事,其中8月在宁波进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至关重要。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与加拿大、芬兰和阿根廷同处F组,小组第一将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