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虽赢却不开心,“弱点”过于明显,若不改变宏远或错失总冠军

北京时间3月5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厦坐镇主场迎来了广东男篮的挑战。比赛打响之后,广东在进攻端打的效率非常高,相反广厦在进攻端则有点陷入了停滞,首节战罢,广东领先广厦6分。进入到次节之后,广厦男篮逐渐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并且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住了广东的进攻,次节战罢广厦反超广东5分。而到了下半场之后,两队则展开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比分的优势也是相互交替领先,三节战罢两队战成86平。不过进入到末节之后,广东慢慢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4节战罢,广东男篮主场以114:108战胜了广厦男篮。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两队的个人数据。广厦方面:福特森23分6篮板11助攻、赵岩昊29分、博洛西斯17分12篮板2助攻、胡金秋15分10篮板、林志杰13分6篮板3助攻。广东男篮方面:比斯利23分11篮板5助攻4盖帽8失误、易建联24分16篮板、任骏飞10分11篮板、威姆斯26分4篮板6助攻、徐杰16分2篮板。毫无疑问,今天广厦广东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篮板球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全场比赛广东抢下了58个篮板球,而广厦只抢到了45个篮板球,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广东赢球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不过,小编想说的是,虽然广东赢得了胜利,但是就广东而言他们却高兴不起来,广东的球迷也高兴不起来。当然了,大家或许会说小编胡说八道,也有的球迷会说,那有赢球还不开心的?但是,小编想问大家的是,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大家有何感想?首先能够想到的是什么?反正,小编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最大的一个感觉就是今天看了一场“假广东”的比赛。而这里,小编之所以说是“假广东”的主要原因就是,今天我们没有看到广东的3秒进攻,也没有看到广东的防守反击,更没有看到那种无私的分享球。

说的直接一点就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能够看的出来,广东在没有了德莱尼之后1号位的弱点非常明显。在此之前,广东的小球之所以打的好和德莱尼的串联是有很大关系的。虽说德莱尼的得分或许不太犀利,但是德莱尼可是号称是广东的“战术大脑”在他的串联下,广东才把小球发挥到了极致。相反,在来看看今天的比赛,广东刻意的让比斯利去串联球队,把比斯利作为侧迎型3号位来使用。但是,我们能够看的出来效果并不好,全场比赛比斯利出现了8次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说到底,比斯利只是一名超级得分手,而不是一名正经的1号位球员。

当然了,大家或许会说广东还有赵睿,还有徐杰,还有胡明轩。但是,小编想说的是,赵睿的实力虽然是本土球员顶级的选手。但是,他的打法却是偏进攻型,而不是传统的组织后卫。徐杰虽说有一定的大局观,而且也有一手稳定的三分球,同时控球的节奏也非常好,但是,徐杰毕竟受身高的限制,尤其在防守端会非常容易被人针对。而胡明轩则就更不用说了,因为他不仅没有一个好的大局观,而且胡明轩还没有一手稳定的三分球。

​ 所以说,对于广东而言,今天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却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的淋漓尽致。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如果广东想要夺取总冠军,想要顺利的打进总决赛。那么,广东如今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这个串联的问题,就是这个1号位的问题。而如果到了季后赛,或者到了总决赛广东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这一个弱点或许会让广东功亏一篑,也会让广东再次错失总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