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京津大战第二场,李盈莹累垮让人揪心,陈友泉执念太难懂

北京时间2019年3月5日,20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决赛第二场的较量,北京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战胜了天津女排,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并拿到冠军点!四局比分是27-29,26-24,25-16,29-27。

比赛的比分看似胶着,但整场比赛却不够精彩,比赛质量不高。两队都显得有点紧,都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场上充满了各种失误和低质量的来回球,难以想象这是一场总决赛的比赛。跟第一场决赛相比,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度都差了很多。

比赛中出现了让人揪心的一幕,在第三局李盈莹在四号位扣完一个球后,捂住胸口弯着腰大口地喘气,她真的累坏了!教练用王艺竹换下她,但没有等多久,她又上场了。

天津队对李盈莹的透支使用一直被广大球迷诟病,每场比赛她都有大量的扣球,有时候一个球会持续传她,一下打不死,再来第二下、第三下……真的让人为她捏把汗。上一场比赛李盈莹就78扣拿到42分,本场比赛又63扣,李盈莹终于不堪重负!体力的下滑使得她失误不断,后排踩线的失误就出现了好几次,进攻的质量也大大下降,本场李盈莹仅仅得到18分,罕见排在两个副攻王媛媛和郑益昕之后,而扣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4%。李盈莹打出这种效率,天津队想要赢球就太难了。

另外,天津教练陈友泉的用人也着实令人费解。接应杨艺在上一场比赛进攻0分就已经受到很多批评,本场比赛他仍然大部分时间安排杨艺在场上,让杜清清打主攻。熟悉山东女排的朋友都知道,杜清清以前在山东队打了几年主攻,效果并不好,存在感很低,本赛季改接应后才大放光彩,才让很多人认识了她,天津队引入杜清清,就是为了加强二号位的进攻,然而陈友泉自费武功坚持让她打并不擅长的四号位,二号位的进攻仍然是空白!整场比赛除了副攻快球外就是李盈莹和杜清清在四号位来回扣。

如果说杨艺在场上是为了保障一传,但实际情况是,北京队把更多的球发给了杜清清!整场比赛杜清清接了32个一传,刘立雯36个,杨艺只有18个。杜清清实际承担了这么多一传的同时,二号位却白白空了一个进攻点,杨艺在场上的性价比就真的太低了!反观北京队,替补上场的接应任凯懿就拿了19分!杨艺仅仅得到4分,其中进攻只有1分,这个差距太大了。

在对付一些弱队的时候,天津队单靠李盈莹就可以搞定,杨艺只负责保障看似没有问题,但碰到强队的时候,就不够了,每个点都得做出贡献才行,尤其是在李盈莹不在状态的情况下。

不知道第三场陈友泉会不会做出人员调整。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于3月9日继续在北京举行。我们会持续关注。

(黑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