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是拐点,2019会是智美体育的机会吗?

很快,我们就会得知今年“奔跑中国”将会怎么玩的答案,这是国内最大马拉松运营商智美体育的一根主线,这个一确定,今年智美赛事的调子就有了。

智美这几年伴随着中国马拉松的飞速发展,自身也不断转型、升级,占据着行业老大的位置。过去的2018,则是智美发展的一个拐点。

接连丢了手上几个大马拉松的运营权,被众多跑友诟病办赛的不用心,“奔跑中国”暴露的一些问题,一年间让智美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2019年,对智美可能是个机会。发展中的问题并不可怕,需要积极面对、调整策略,如果智美在今年能够像去年底做深马、宝安马那么用心,完善、提升“奔跑中国”的相关流程,必然会在触底反弹中,渐渐找回2017年前大家佩服、认可的那个智美。

大家为何苛求智美

如今“黑智美”,在很多人眼里是件理所当然、无比正确的事,这能的话题能引起“共鸣”,这样的文章阅读量不用担心。

同样一个办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发生在其他运营商身上,是瑕疵,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当到了智美身上,往往被肆意放大,众人在谩骂、嘲讽中找到“快感”。

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智美是行业老大,关注度高,任何问题,牵扯到智美,那就代表着“流量”;

其次,智美的赛事多,本周这个赛事补给中有个问题,下周那个赛事赛后服务有疏漏,再下周另外的赛事赛前存包可能有安排不周的地方……赛事集中时,好像经常能看到智美赛事的问题,大家潜意识中觉得,智美赛事做得不好;

再次,智美赛事近两年的着重点在宣传环节,从政府层面,可能十分满意,对普通跑者没有任何意义。

种种原因,导致智美在跑者中口碑不佳。尤其是一些问题,还接二连三地发生,大家对智美的批评便是铺天盖地了。

智美自身尚须完善

其实,不管何种原因,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当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

不像其他公司,手头几个赛事,排好期,基本是一波人在做,一旦这个比赛中发生的问题,下个比赛一般就会十分注意,加以避免。

智美的赛事多,不同比赛,运营团队也不一样,因此有些问题一犯再犯,是在某个环节的管理有漏洞了,很难指望接下来的智美赛事理所当然地幸免。

我一直以为,在2016年智美拿下深马运营权时,其威望和名声在国内正处巅峰,智美赛事,也是众多跑友心目中品质保障。

那之后,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其他一些中小运营公司成长迅速,特别是在服务跑者这一环节上,尤为用心。于是大家心中就有了比较,便会发问:别人的赛事都能做到,为何智美的赛事就总是做不好呢?

很难说有完美赛事,运营商在办赛事中,会面临许多取舍。我这个比赛,想要的是啥,为了这个主要目标,其余工作,相应就会被忽视。

智美在拿到大量赛事运营权后,显然人手上不那么充裕了,加之马拉松运营管理人才又非速成型的。智美在跑者服务上并没有比以前有什么变化,只是不进则退,在其他运营商的“比较”下,显得智美办赛有点不上心似的。

所以说,智美想重新赢回跑者,也非难事。在赛事服务的一些环节上,多倾听来自跑者的呼声,如能将“以跑者为核心”贯彻到赛事中去,相信跑者会感受到你的努力的。

深马并没那么重要

去年,智美接连丢了杭马和广马运营权,都是合作多年的赛事,辛辛苦苦做了几年,说没就没了。

每个赛事在不同阶段追求不同,需要的运营商也会有变化,这不是你自己可以掌控的。但是,连续丢掉手中主要赛事的运营权,也给智美的发展敲响了警钟。

是的,一定是一些环节出了问题。智美最大的优势是拿项目和做宣传,可是有些城市,走过了靠马拉松带动城市面貌、旅游的需求,智美显得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还看你到底做出的产品是什么品质,品牌美誉度如何。智美手中太多的赛事,也导致缺乏重点,没有一个自己的拳头产品,在最前列的竞争中,就没有任何优势了。

从去年深马的运营看,智美很努力、很用心,赛事水准在国内也排得上号。这说明什么?当智美有危机感时,是能够做出一场好赛事的。

今年深马进入新的招标周期,智美肯定最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下去。现在说深马招标的话题有点早,我们尚不清楚主办方会有什么新的需求,不过从各方面看,智美依旧是热门。

我并不认为深马是智美最后机会之类的说辞,杭马、广马都丢了,深马再丢,局面也坏不到哪里去。最重要的是,智美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后,调整战略,重新找回口碑,有些赛事,还会回来的。

任何行业老大,可能你看不惯它的做派,或者极讨厌它行事风格,却值得来自大家的一份尊重。

智美对中国马拉松的贡献毋庸置疑,眼下这飞速发展的时代,可能一年间内外部环境就翻天覆地了,也希望智美能够把握契机,再为中国马拉松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