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小时10分42秒!来看看永福樱花下马拉松赛场面

3月3日, 2019中国•漳平(永福)樱花国际马拉松赛在漳平市永福镇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十多个国家超过2000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齐聚于此,共同参与这有着“最美樱花赛道”的马拉松赛事。

三月的永福,草长莺飞,樱花怒放,春意正浓。上午九时许,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鱼贯而出,开始了紧张的比赛。虽然飘着蒙蒙春雨,但是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热情和兴致,奔跑于樱花茶树间,呼吸着清新舒适的空气,尽享“大陆阿里山”美丽的景色,令跑友们大呼过瘾。此次赛事,除了半程马拉松外,还特意设置了6公里樱花休闲跑,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大人带着小孩,儿女牵着老人,携手奔跑在春意盎然的永福,体现了“全民参与,强身健体”的比赛宗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廖顺虎以1小时10分4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WILLY TANUI以1小时11分38秒获得男子组亚军,中国选手钱鼎彬获得男子组季军。女子组前三名都被中国选手包揽,分别是:冠军殷晓雨、亚军李飞、季军石秀兰。另外有多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不俗成绩。

女子组冠军殷晓雨

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运动员廖顺虎在多地参加过马拉松比赛,谈及此次比赛的感受,他说:“这边的环境非常好,空气非常清新。在那么美景色下,我跑得很兴奋。这也是我跑步以来最好的一次成绩,以后有机还会继续来这参加比赛。”

中国选手廖顺虎获得男子组冠军

跑友陈铂辉是永福当地的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得知家乡将举办马拉松比赛,他早早就报名参加,他说,这是他第连续第二年在永福跑马拉松比赛,相比于去年,各方面条件有了很大提升,相信家乡的马拉松赛事会越来越好。

据悉,此次赛事主题为“漳平乡村兴、两岸茶香浓、游者樱花醉、跑友体验新”, 设男子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女子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和6公里樱花休闲跑三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肯尼亚、日本、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全国各地超过2000名选手参赛。永福樱花国际马拉松从2018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赛事,整个赛道设计融入了台品樱花茶园、中国最大的樱花园和杜鹃花种植基地等永福镇最具特色、环境空气皆美的茶山、花海、村道、古宅、乡间小道相结合的风景线,广大运动员在比赛的同时,还能全面地感受到漳平永福镇独具特色的生态美景和浓郁的人文风情。同时,本次赛事也是漳平迄今为止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活动。

来自非洲的选手

春节前绯寒樱花盛开

春节前的樱花园

文章来源:闽西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