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缘何被青岛双杀?非劳莫组合不拼,实在是这2项数据太差

CBA常规赛第43轮,山东男篮客场125比129不敌青岛男篮,本赛季在齐鲁德比中被双杀,5连胜就此戛然而止。从球员数据来说,山东男篮的队员似乎发挥不错:莫泰尤纳斯32分17篮板、劳森33分2篮板12助攻、王汝恒10分、陶汉林21分8篮板、贾诚21分7篮板、张春军6分。在“劳莫组合”联手砍下65分的情况,山东男篮为什么会输球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山东男篮的罚球命中率和篮板数据上表现太差,这导致了最终的输球。先来说说山东男篮让人头疼的罚球:全场获得48次罚球机会,结果只罚中28球,命中率仅为58.3%。而青岛男篮全场仅获得34次罚球机会,他们却命中24球,命中率达70.6%。可以说,但在罚球这一项数据上,山东男篮就输给了对手。事实山东男篮只需要多罚中6球即可取胜,那么有多难呢?罚球命中率达到75%即可,遗憾的是,山东男篮做不到。

再来看看另一项数据:篮板球。山东男篮全场得到了40个篮板,而对手青岛男篮是46个,比山东男篮多了6个。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的大外援约翰逊全场拿下24个篮板,比莫泰多了7个!可以说在内线的比拼上,高个子云集的山东男篮,居然输给了青岛男篮,这实在不能不说是很遗憾的事情。

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高度评价了青岛男篮这个对手:“青岛队打得非常不错,我觉得青岛队打了高水平的比赛,如果整个联赛都打出这个高水平的话,他们会有更好的成绩。 ”不得不说,吴庆龙在猛夸对手“打了高水平的比赛”比赛的同时,也是在暗示自己的队员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

不过,作为球队主帅,纵然罚球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那么在内线的优势,如果也丧失了的话,那季后赛能走多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